上班好同事,下班懶認識!佛系職場孤僻人三大行為 你中了幾個?

職場孤僻人不是特立獨行,只是有時候就是只想靜靜的一個人待著啊~

image source:staticflickr

文/方方

俗話說得好,職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社會在走,防備心要有,有時人前傻傻跟別人手牽手,背後被職場心機鬼下毒手。領悟這些道理的人,多少都有些微的孤僻性格,他們上班可以跟大家當好同事,但下班只想好好休息,能夠幹話滿天飛,但真話往往藏心扉。

不交際、不過度關心、不八卦,緣份到了好同事自然會有,那些網友熱議的佛系職場孤僻人行為,你中了幾個?

image source:靠北工程師

最好的社交距離就是臉書、IG不加好友

上班長時間的相處,下班後想保有自己的隱私空間,佛系職場孤僻人遇到同事的好友推薦,是絕對不會主動按下邀請,因為他們知道交情不夠的同事,加了好友後,只要假日去哪玩耍,上班日可能會先被同事拿來說嘴,若自己的社群是有什麼心情抱怨,也一秒見光死,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消失,因此職場孤僻人是絕對不會輕易加同事社群好友的!

image source:pikrepo

保持默契前後走、巧遇不刻意social

上班要應付客戶主管已經很累了,因此佛系職場孤僻人能不social就不social,上班要搭同班電梯打卡沒問題,下班就不會想要一起走,想到還要在同一班電梯的密閉空間中,度過一段沈默的片刻,職場孤僻人想到這情景,會選擇先去上個廁所,或是保持距離前後走,錯開獨處的機會,另外在路上遇到也會保持距離,不刻意靠近打招呼才是他們的王道。


image source:staticflickr

不過度交際一個人自在也很好

職場孤僻人不交際、不過度關心也不愛聊不八卦,像這樣的佛系孤僻人,跟同事吃飯也往往沒太多共同話題,所以中午休息,與其跟同事外出大排長龍外出吃午餐,不如選擇一個人或外帶回公司,配著滑手機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喜歡用文字聊天勝過於當面交談,一個人也能很自在,孤單或許對他們來說是狀態,寂寞是心態,職場孤僻人或許孤單,但並不寂寞。

image source:pikist

【延伸閱讀】

不只沒冷氣讓人崩潰!盤點4大網友最討厭的職場環境

小偷就在你身邊!職場「薪水小偷」常見的四種行為

工作不累,累的是要應付這些人!網熱議最恨三大職場「跳針魔人」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