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錯事露出胸部就沒事?道歉三大地雷你有犯過嗎

2020-07-23

8779Views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做錯事情並不可恥,但怎麼道歉才不會讓人越看越火?

image source:facebook/ABuLae 阿布雷

文/羅文芳

「道歉要露出胸部」是源自於日本成人片中的橋段台詞,現在被鄉民延伸使用於有人犯錯時,就會拿出來說的惡搞梗,但是這句話或許能拿來當玩笑話,但用在較嚴肅的錯誤上可就不適用了,生而為人我們難免有出錯的時候,不論是約會遲到、講錯話得罪人又或是黑歷史被翻出來,生活中有許多我們需要道歉的場合,究竟怎麼樣道歉才不會讓人越聽越生氣呢?這些網路熱議三大NG行為,你是否也有犯過呢?

image source:staticflickr

一、閃避且不承認錯誤

當你決定需要道歉時,一定是本身做了讓對方生氣的事情,如果道歉者無法認知自己犯的錯誤,大方承認「我錯了」,反之為了自己找藉口開脫,態度強硬表示「我又不是故意的」、「如果不是你⋯⋯我也不會⋯」,牽拖理由一大推,即使後面講得再真誠,都很難讓人繼續聽下去。

 

image source:wikipedia

二、不願為錯誤負責任

真心誠意的道歉,除了能夠勇於認錯外,最重要的是要能夠為此承擔責任,不論是想出彌補措施,或是放棄犯錯後得到的利益,都是很重要的,可別認為只要說對不起就是萬丹靈藥,烙出一句「我都道歉了,不然想怎樣」,小心被翻白眼。

image source:pixabay

三、道歉洞跳針服裝隨便

你以為道歉只要露出胸部,就能結束一切了嗎?雖然小錯誤道歉露一時賞心悅目,但真的遇到嚴重的事情,不夠正式的服裝儀容,讓已經不好的印象扣到負分,此外只會說「對不起」重複跳針,沒有針對事件反省,一直強調「反正就是我的錯」,也會讓人越聽越火大。

 

image source:pxfuel

 【延伸閱讀】

三倍券比消費券更容易「放回口袋」!每日通勤費、早餐費27元就達標

收視率加倍奉還!《半澤直樹2》首播破紀錄 鄉民為「台灣」吵翻

機智老公生活3大語錄!老婆哭了怎麼哄 吳奇隆神回覆讓眾人服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