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逛大街、偷吃生魚片 「迷惑系」YouTuber是什麼?

日本「迷惑系」YouTuber原田將大在超市手抓未結帳的生魚片遭到逮捕,而且身為確診者的他更因此導致7人感染。究竟什麼是「迷惑系」呢?他們又如何受到網友們的關注呢?

Image Source:翻攝自 Twitter/@I_loved_HIKAKIN

文/林詩耘

日本一名自稱是「迷惑系」的YouTuber「へずまりゅう」,本名原田將大,他11日因涉嫌在超市偷吃生魚片被依竊盜罪逮捕,沒想到被捕後才發現他是新冠肺炎的確診者。原田將大在被捕前不戴口罩趴趴走,導致至少有7人被傳染,連山口縣知事都怒批原田「真能添麻煩」,讓他瞬間成為日本公敵。



所謂「迷惑」在日文中的意思其實是「給別人添麻煩、犯法」,因此「迷惑系YouTuber」則是指做出擾亂社會秩序的行為後還上傳至YouTube的創作者。而原田將大不但主動這樣稱呼自己,一直以來也靠著闖入候選人的宣傳車、埋伏突襲其他網紅等脫序行徑引起討論,更藉著這些影片吸引大批人次訂閱。

11日原田故技重施,在愛知縣一間超商開直播,還沒結帳就吃完一盤生魚片,警方獲報後以竊盜罪逮捕原田,原田向警方供稱為了衝刺自己的人氣,自6月底就到東京都、千葉縣、靜岡縣、廣島縣及山口縣等地開直播,15日原田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經追蹤後有7人因他被感染,山口縣知事村岡嗣政聽聞此事後也大罵原田真能添麻煩」。

Image Source:翻攝自 Twitter/@hezuruy


日本的迷惑系YouTuber不但不以自己的脫序行為感到抱歉,而且還沾沾自喜,像原田將大就驕傲地在自己的推特簡介寫下「遭YouTube停權8次的日本紀錄達成者」。有日本網友就擔心,YouTuber作為現在許多小孩的夢想職業,這些錯誤的行徑可能會為孩子帶來錯誤的示範,但原田將大就將為他所做的事情付出代價。

Image Source:翻攝自 Twitter/@hezuruy


根據《NIFTY》報導,如果是因為原田將大而感染肺炎的人,或者是因為他受到損害的設施,都可以向他要求賠償,這龐大的金額將是他一個人無力償還的。原田將大被捕後確診,已被強制隔離,他的YouTube頻道目前也已遭到停權,而他為了「想紅、想要錢」上傳的迷惑影片,恐怕也難以拿到營利收益了。

Image Source:翻攝自 Twitter/@hezuruy


【延伸閱讀】

超洗腦!「干安捏」魔性loop百萬網笑炸 八點檔女星再次爆紅

素人「冠杰起瘋了」暴跳地板動作衝130萬次觀看 網勾回憶:像光頭哥哥

電影上映3天賣破1800萬 「角落生物」最大推手竟是年輕網紅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