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輸要理由嗎?超熱血漫畫《排球少年》完結 必看4原因告訴你

《排球少年》的漫畫在7月20日正式完結了,今天整理了必看這部動漫的4個理由,帶大家一起回顧小排球的感動。

Image Source:翻攝自 Twitter/@animehaikyu_com

文/林詩耘

《排球少年》漫畫從2012年開始連載,於今年7月20日完結。這8年多的時間裡,原作者古館春一老師加入了自己活躍在排球賽場時的經歷,寫實又感人的創作不但讓漫畫單行本衝出3800萬本的好成績,也衍生出動漫、真人舞台劇等週邊作品。今天就整理了《排球少年》必看的4大理由,帶你回顧那些小排球帶給我們的感動。


# 流暢的分鏡:感受比賽的臨場感

身為運動漫畫,能夠讓觀眾感受到比賽中的臨場感是非常基本又重要的關鍵。原作的作者古館春一老師的分鏡就成功做到了,例如以「破格」凸顯出被攔網的緊張感,讓本來在紙上的球好像真的飛了起來,或者是用不同的鏡頭角度來特寫球場上的每一個人,將整部漫畫所強調的團隊精神躍然紙上。

Image Source:翻攝自 知乎


# 熱血的情懷:又哭又笑的青春故事

《排球少年》的主角日向翔陽從一個只是對排球有單純熱愛的少年,到經過比賽的磨練蛻變成具有堅強實力的選手。主角在這些過程中因為熱愛而產生的堅持,還有和單細胞隊友們有趣的互動,讓觀眾們在看著故事中的角色長大的同時,好像也回憶起了青春歲月裡為了喜歡的事物堅持到底的信念。

Image Source:翻攝自 Twitter/@animehaikyu_com



# 精彩的設定:每一個角色都有血有肉

在《排球少年》中,不論是主要角色還是板凳球員,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性格和故事。山口克服恐懼的發球成為比賽的轉折、學姐原來也是田徑選手,即便是被烏野秒殺的常波高中也在對戰中學習「球還沒落地」的堅持,這些角色呈現出球場上的那些喜怒哀樂,是《排球少年》能夠一次次被回味的原因之一。

Image Source:翻攝自 Twitter/@animehaikyu_com


# 寫實的劇情:不是一帆風順的情節

原作者古館春一老師在國、高中時期曾以「副攻手」的身分在排球比賽中活躍,也因此在《排球少年》中,你更能看到那些運動員真實的心路歷程。像輸掉比賽時球員留下淚水的難過,或高年級要選擇生活無法繼續打球的無奈,這些會真的出現在生活中的情節讓觀看的人更有帶入感,對整個故事也就有更多的感受。

Image Source:翻攝自 Twitter/@animehaikyu_com


回憶起那些等待更新的日子,說著「一集只有一球」的抱怨,其實都是來源於《排球少年》的期待。雖然漫畫已經完結了,但是因為疫情停播的第四季也將於10月份再度回歸,相信到時候大家看到熟悉的角色時,也會再度想起那些年《排球少年》帶給我們的感動吧。

Image Source:翻攝自 Twitter/@animehaikyu_com


【延伸閱讀】

孤獨世界你永遠有我陪!經典虐暖動漫《玩偶遊戲》教我們的事

渣男才把定情物送人?宮崎駿3大男主角摔碎少女心行徑

你逆!忍者哈特利 「超廢忍術圖」爆紅 網友吐槽:童年好荒謬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