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源一出就擠下BLACKPINK!超強「怪物新人」SSAK3惹出哪些爭議?

SSAK3是由韓國資深藝人劉在錫、李孝利和Rain組合的「新人團體」,他們不但還沒出道前就話題連連,甚至還因為人氣太高引發了爭議。

Image Source:翻攝自 IG/hangout_with_yoo

文/林詩耘

韓國日前出現了一個「怪物新人團體」SSAK3,他們的單曲MV上線短短4天就突破400萬點閱,一舉一動都成為話題,而這些高人氣其實都來自於他們的成員,也就是劉在錫、李孝利和Rain。

# 團體由來:綜藝節目的神來一筆

是的!你沒看錯,SSAK3的三位成員就是「國民MC」劉在錫、「性感女神」李孝利和「韓流天王」Rain。而該團體的起源是從綜藝節目《玩什麼好呢?》(놀면뭐하니?)的夏日企劃,團名在韓語中有著「橫掃」的意思,一推出就受到許多觀眾的喜歡。

Image Source:翻攝自 IG/hangout_with_yoo

# 成員介紹:超過百歲的怪物「新人」團體

其實SSAK3的三位團員的歲數加起來已經超過百歲,連子女的數量都比成員還要多,但他們仍以「新人」之姿於7月25日出道,三個人還正正經經幫自己取了藝名並做好人設,是最近韓國話題量最高的「怪物新人團體」。

• U-Doragon(劉在錫):節奏感很好,是一位渴望出道的練習生,負責RAP、談話和一點主唱。

 Linda B(李孝利):在美國擁有連鎖髮廊的韓國華僑,雖然在國外多年但英文一直講不好,是團隊中的主唱。

 雨龍(Rain):是團隊中的忙內,一直都很喜歡當C位,擔當團隊中的主RAP、主唱、主舞。

▲ 從左至右分別為劉在錫、李孝利、Rain

Image Source:翻攝自 IG/hangout_with_yoo

# 團隊特色:完全沒包袱的搞笑互動

雖然三位成員在演藝圈中的地位都相當有重量,但是他們互虧起來也是毫無保留。像是三人在舞台表演結束後,Rain就在鏡頭前表示「一開始沒有太多期待」,剛獲得另兩位成員的認同,就繼續說道「我是帶著兩位長輩在活動」,馬上就獲得孝利開玩笑的「肘擊」回應,互動相當有趣。

# 高人氣惹議:女神沒戴口罩、霸榜成「排擠」

本月初,團員孝利和少女時代的潤娥私下一起相約到KTV開直播,因全程沒戴口罩引起討論。而風波發生後,兩人立刻就發出了道歉聲明,孝利也在《玩什麼好呢?》中因為擔心此事影響團體再度落淚道歉,整起事件才告一段落。

Image Source:翻攝自 IG/hangout_with_yoo

另外一件事起源於SSAK3的高人氣,由於他們的單曲《Beach Again》一推出就攻佔了音樂榜的第一名,因此有部分粉絲和中小型經紀公司認為SSAK3成績太好,會影響其他團體的排行成績,質疑他們「違背商道」,希望韓國音樂榜Gaon Chart不要計算他們的算入SSAK3的排名。

對此,Gaon Chart則是回應,SSAK3雖然是綜藝節目誕生的團體,但是也是正式發行的歌曲,所以仍然會計入排行榜的成績。不過根據規定,電視節目中製作的音源無法參與頒獎典禮,因此不會有「排擠」其他團體的問題。

▲ SSAK3單曲一出就擠下BLACKPINK,攻佔韓國音樂排行榜melon的第一名

Image Source:翻攝自 melon


【延伸閱讀】

「屍速列車2」衝出票房!超粒方鋒芒搶盡 網友點敗筆:英文台詞

壞嘴也能快嘴!黃大謙出EP打敗老王樂隊、ØZI攻佔排行榜

收視率加倍奉還!《半澤直樹2》首播破紀錄 鄉民為「台灣」吵翻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