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OK你先吃!女星爽嗑「蟑螂」零食 台教授推營養「香酥讚」

許多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蟑螂,其實是非常具有營養價值的,日前就有女星品嚐後大推「吃起來像蝦子」,台灣更有教授推廣「蟲食活動」大吃烤蟑螂,營養價值更被草本綱目記載過。

image source :IG/mai_konchu

文/陳彥廷

隨著全球人口不斷增加,消耗的能源也越來越多,因此聯合國就曾呼籲可以食用昆蟲以降低地球的負擔,昆蟲具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且昆蟲繁殖力驚人、較高的生物量轉換率及相對低的生態足跡,相比畜牧業,有著更高的效率,且不須要大面積的土地,所以有越來越多人響應及推廣吃昆蟲的生活方式。

image source :Unsplash

而前陣子,台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教授黃文伯就舉辦了「蟲食推廣」活動,並在該活動中教導學員製作蟑螂、蟋蟀餅乾等一系列昆蟲產品,甚至在該活動中直接吃下一隻烤過的杜比亞蟑螂並大讚「香!酥!」,一旁的學生也說有蝦子的味道。

黃文伯表示:「昆蟲就像是會飛的蝦子,因為昆蟲與蝦子、螃蟹等血緣關係很近,但對蝦蟹類過敏著應避免食用昆蟲」,但住家的蟑螂通常帶有許多細菌,吃了恐怕會致病。

image source :Unsplash

認為蟑螂吃起來像蝦子的不止一人,日本知名寫真女星荒川真衣最大的興趣除了是養蟲外,還會把自己飼養的昆蟲拿來當零食吃,也表示「蟑螂的味道像蝦子」,她曾在節目中分享自己吃過的昆蟲約50種,像是杜比亞蟑螂、蟋蟀餅乾、蠶的糞便烘乾後能變成煎茶等,其中蟋蟀是她最愛的下酒菜。

image source :IG/mai_konchu

事實上,昆蟲除了食用外,還有很多用處!以蟑螂為例,可以製成蟑螂乾,在古書中就有紀載其「味鹹、性寒」有散淤消結、解讀利尿、治水腫的用處;在《本草綱目》也寫到蟑螂有活血、利水等功能!可拿來當藥材用的蟑螂,可作為廉價蛋白質來源,作為大型魚飼料,甚至蟑螂乾還能出售給化妝品公司作為原料,蟑螂的翅膀亦有特殊物質能拿來研發其他產品,可以說是全身上下都是寶呢!

image source :淘寶

延伸閱讀 : 

不能只有我看到!香菜正式進攻月餅 4大獵奇口味也超夯

撲克牌彩蛋大揭密!Q分別代表4位女王、唯一只有她手拿武器

日本出現「乳房雲」!名字讓網友走歪路…這讓人臉紅的雲到底是什麼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