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這6招搜尋小技巧!讓你秒變Google搜尋達人

2020-08-27

21387Views

常用Google搜尋引擎的你,這幾個搜尋上的小技巧你都知道了嗎?

image source:Google

文/葛緯詩

當碰到問題需要上網找資料的時候,幾乎每個人都會使用Google搜尋引擎,只要輸入自己想查找的關鍵字,通常馬上就可以找到自己要的答案。不過你真的熟知每一種搜尋技巧嗎?實際上在有些特定情況之下,會導致輸入的主題很難找到自己想要的結果,這時候就需要在搜尋欄位動一些手腳,幫助你更快找到自己要的內容。以下6個實用的小技巧,將可以幫助工作上常需要使用Google搜尋的你,大幅提升自己的效率。


#1 「精準搜尋」加雙引號 → "主題"

如果搜尋的主題為不同的詞彙組成,這時候只要有分別命中兩組詞,就都會出現在搜尋結果中,但有時候我們需要更精準的搜尋結果,就可以將主題加上「""」雙引號,必須完全符合才會出現在結果頁面中。



#2 「自動補上缺失內容」用星號 → 主*

通常搜尋時我們都會有明確的關鍵字,但如果是想查找某一主題,卻忘記其中的某個字元為何,這時候便可以用「*」星號代替。常用於尋找某專有名詞,但大家普遍會將其中某字元誤用的情況,可以一次找到所有包含任意字元的結果。


#3 「只搜尋文章標題」用intitle → intitle:主題

由於現在網路上資訊相當龐大,查找某些特定主題的時候,因為涵蓋過多的範圍,會導致只要頁面中有出現關鍵字,就出現在搜尋結果頁面。如果想要更明確的找到那些整篇文章都在講有關主題的內容時,就可以加上「intitle:」,便能只搜尋文章標題,找到整篇內容皆符合的文章。


#4 「搜尋特定檔案名稱」用filetype → 主題 filetype:pdf

如果今天想要找的內容並非網頁,而是以檔案類型放在網路上的內容,只要加上「filetype:」與檔案類型,便能夠快速找到所有符合主題的檔案格式。


#5 「搜尋特定網站內容」用site → 主題 site:www.ptt.cc

有些網站本身便含有相當龐大的資訊量,但本身的索引功能並不好用,這時候其實可以加上「site:」在指定網站中搜尋自己要的主題。例如想要找尋任何人曾在PTT上討論的指定內容,只要搜尋「主題 site:www.ptt.cc」即可。


#6 「找類似網站」用related → related:www.ptt.cc

如果今天找到某個符合自己需求的網站,想要知道是否有其他類似的網站,只要將該網址貼上搜尋欄,並且加上「related:」,就可以快速查詢是否有其他類似網站,算是一個較為冷門卻也相當實用的功能。


延伸閱讀

IG「字體之神」選到誰?限動更新鏤空字、內建質感底框

LINE「無聲訊息」新功能登場!5大實用技巧你都會了嗎?

3個FB容易被忽略的功能 「死後代管」讓你發過的廢文永流傳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