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動物其實超ㄎㄧㄤ!海牛靠放屁游泳、海豹鰻魚插鼻耍帥

這些看似悠遊海底的水中生物,其實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image source :組圖

文/羅文芳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爆發桃色新聞,遭友人指出大學綽號情色「海牛」引起熱議,使得動物海牛再次成為網路話題,先不論哪裡的海牛比較情色,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體型巨大的海牛,是靠「放屁」在水中控制浮沈,而且水中生物的超ㄎㄧㄤ行為其實不只海牛,還有中二病的海豹,跟會吸河豚毒素「嗨一下」的海豚!

image source :wikimedia

#海牛超會放屁

不像魚類體內具有魚鏢,可以控制身體在水中的深淺,每天吃下自己體重百分之十重量的植物,在體內產生許多「甲烷」,也就是俗稱的「屁」,如果要上升到海面,他們會把氣體排出增加上浮力量,反之如果要下沉,海牛就會把氣體憋在體內,讓他們即使不用大動作,也能將巨大的身體在水中悠遊。

image source :xiaojiaowa

#海豹流行鰻魚鼻涕

鰻魚竟然跑到海豹的鼻孔?這不是單一個案,近日在夏威夷僧海豹上陸續出現,這個「鰻魚鼻涕」的畫面也讓研究人員也黑人問號,有部分人員認為是海豹鑽到珊瑚礁或沙岩中覓食時,鰻魚不小心跑進去,或者是鰻魚不小心從海豹反芻,另外則有推測是有年輕海豹先帶領這個風潮,引起其他海豹爭相模仿,如此「中二」的原因讓網友傻眼。

image source :noaa.gov

#海豚集體吸毒

模樣可愛又無害的海豚,其實在海底會把具有毒素的河豚當成球玩耍,並且被英國紀錄片《荒野間諜》捕捉到,海豚不僅刻意用牙齒咬,刺激河豚把毒素釋放後舔食乾淨,並且集體輪流把河豚甩到海面上,有專家指出該毒素雖然對人體有致命傷害,但對海豚來說有類似大麻的效果,靠著河豚「吸」到High。

image source :Angela Ziltener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珍惜生命 拒絕毒害

【延伸閱讀】 

考驗人品時刻!瘋搶藏壽司股票現賺19萬 3大特色鄉民最愛

政治歸政治?盤點《花木蘭》還是有人要看的三大原因

「阿彌陀佛姐」超進化!你聽過幾種?巧遇反骨、醉漢PK熱舞集錦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