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淚訴「謝謝自己沒被打倒」!回顧金曲獎「十大金句」逼哭網友

第31屆金曲獎的得獎者感言透露出對音樂的喜愛,感染了台下觀眾,得獎者追夢的勇氣,也讓人深受感動。

image source:金曲 GMA

文/翁筠茜

第31屆金曲獎在26日晚間落幕,金曲獎得獎者在台上分享心路歷程,讓我們知道,原來每個獎項背後,都有一段故事。錯過現場直播也沒關係,《網路溫度計》帶你一起回顧金曲31的金句。

滅火器:最佳樂團獎

「在台灣做音樂可以自由自在地說話,真的是一件非常讓人自傲的事,希望每個音樂人都能為台灣感到自傲,也希望台灣能為我們感到驕傲。」

「我在網路上看鍵盤攻擊,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像他們說的,滅火器是個愛扯政治、愛消費台灣的爛團,但是金曲獎的背書,證明我們可以站在這裡,是因為我們很認真做音樂,而且做得很好,我們是來自高雄的樂團,我們是滅火器!」

image source:linetoday

阿爆: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年度歌曲獎、年度專輯獎

「做音樂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我想它是不限制於語言的,就像我們聽到節奏就會舞動是一樣的道理。」

「這首歌其實是寫給我的護士朋友們,因為他們總是不管什麼時候都守護我們,我們今天能有的自然而然都是有些人犧牲他們的日常,請在日常的時候善待他們,謝謝。」

image source:linetoday

黃瑋豐:特別貢獻獎

「我並不是為了要創造什麼紀錄,我只是希望讓所有人感受到音樂帶來的喜悅。」

「這個獎代表我受到的肯定,我要把這個獎獻給每一個為音樂努力的人。我仍然還在學習當中,請大家不要放棄,我們一起為台灣音樂加油。」

image source:2020 GMA 金曲獎頒獎典禮暨國際音樂節

蘇明淵: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人生教會我們很多事情都沒有辦法預期,但同時也教會我們,不能因為怕死,就不敢活。」

「你被定位為某個角色時,你還是可以勇敢追求並灌溉你心裡那畝夢想的田,總有一天它會開花結果,就像現在一樣!每個人都要追夢,即便到了50歲,還是有追夢的權利。」

image source:linetoday

吳青峰: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謝謝我自己沒有被打倒,謝謝我自己死命地繼續唱歌、死命地繼續歌頌,你很努力了。」

image source:linetoday

魏如萱: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謝謝你們讓我成為自己。」

image source:linetoday


【延伸閱讀】

金曲31/「超狂厭世妹」全程怒捂耳朵!7大「紅毯驚點」網友嘴角失守

這麼可愛果然是男生!打敗9m88、高爾宣奪金曲新人持修是誰?

金曲31紅毯四美!阿爆深V開到腰、9m88橘爆紅毯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