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選前中鏢引關注 3確診元首現況回顧⋯他不戴口罩狂趴趴走!

川普日前宣布確診,各國領導人到底都是如何對抗病毒的?

Image Source:翻攝自 FB/Jair Messias BolsonaroThe White HouseBoris Johnson

文/林詩耘

10月2日,美國總統川普(Trump)在推特上宣布自己與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皆呈現陽性,引起各界關注。其實川普並非全球第一個確診的國家領導人,究竟這些身兼重擔的國家元首確診後是怎麼進行治療的,現況又如何呢?


#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確診:10月2日】

川普今年已經74歲,由於年紀大加上體重超過標準值,屬於此次疫情中的高危族群。他的醫生康利(Sean Conley)日前發表聲明表示,川普採用雷傑納隆藥廠的抗體雞尾酒療法,該療法使用實驗性藥物REGN-COV2,風險相對較低。康利表示,川普雖然仍舊疲憊,但精神不錯,目前已送往一家軍醫院作為預防措施。

Image Source:翻攝自 FBThe White House

#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宣布確診:7月7日】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Bolsonaro)被外界稱為「熱帶版川普」,他在7月份宣布自己確診之後,僅相隔2週就又表示自己因為服用「奎寧」已經康復,甚至不忌諱在公開場合脫下口罩。雖然波索納洛在態度上輕忽疫情,但這並沒有影響民眾對他的喜愛,根據民調顯示,波索納洛的支持度不減反升,且有望在2022年的總統大選贏得連任。

Image Source:翻攝自 FBJair Messias Bolsonaro

# 英國首相強生【宣布確診:3月26日】

英國首相強生(Johnson)是全球首位宣布確診的重要國家領導人,他4月時曾因為病情惡化緊急入住加護病房,強生事後曾透露,自己狀況最糟時甚至還討論過如何因應和發布領導人過世消息。所幸他之後康復出院並積極抗疫,近期更表示希望英國可以在聖誕節之前恢復到「正常狀態」。

Image Source:翻攝自 FBBoris Johnson


【延伸閱讀】

為何臉書大動作澄清?Netflix熱門紀錄片揭「暗黑演算法」

韓國上萬名醫生罷工!抗議醫療政策 三大爭議一次看

瘦肉精美豬開放進口!食用對人有什麼影響 醫師籲:4種人要小心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