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上天!「噴射背包客」空飛嚇傻華航組員 超神新科技天價曝光

日前美國洛杉磯機場出現一名「噴射背包客」,嚇壞當時目擊的華航機組人員。近年來噴射背包成為越來越熱門的話題,今天就來介紹一下,這個讓人真的變成「鋼鐵人」的科技到底是什麼。

Image Source:翻攝自 Twitter @krisvancleave

文/林詩耘

日前,一架從台北飛往洛杉磯的華航飛機在洛杉磯國際機場附近6千英尺(約1828公尺)的高度,發現一名噴射背包客從飛機旁邊飛過,嚇壞機上人員。而這已經是這一個多月以來,第2起飛行背包客進入飛航路線的案件,到底是什麼新科技,能讓活生生的人和飛機「並駕齊驅」呢?

Image Source:翻攝自 Gravity官網(示意圖)

# 什麼是噴射背包?

近年來不少公司都爭相推出噴射背包(Jet pack)的設計,使用者只需要穿上裝置就可以像「鋼鐵人」一樣在空中飛行。像是重力工業(Gravity)生產的代達洛斯飛行背包(Daedalus Flight Pack),就利用微型燃氣渦輪發動機驅動,由於雙臂也配備了發動機,所以可以靠雙手控制飛行方向。今年9月,英國救護隊更實測該裝備在救援行動中的表現,把原來25分鐘的山路縮成90秒,大大提升救援速度。


# 噴射背包有多厲害?

噴射背包的設計多種多樣,根據維基百科介紹,噴射背包Flyboard Air在2016年曾獲得最遠航程的吉尼斯世界紀錄,達到2252.4公尺。當時創辦人薩帕塔(Zapata)表示,這個噴射背包最高可以飛到9800英尺(3000公尺)的高度,最高時速為150公里,到了2019年,Flyboard Air的飛行速度甚至到達了每小時177公里。

# 噴射背包可以買得到嗎?

實現飛上天空的夢想要花上多少錢呢?由中國深圳光啟科學投資的馬丁飛行器公司(Martin Aircraft),曾一度將噴射背包Martin Jetpack拿到中國的電商網站上拍賣,開價一台16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83萬)。而前面提到的代達洛斯飛行背包,去年也在英國的百貨上架,你只需要拿出34萬英鎊(約新台幣1367萬元),就可以成為現實生活的「鋼鐵人」。

Image Source:翻攝自 FB/Gravity Industries

# 台灣會有噴射背包嗎?

噴射背包除了價格門檻高之外,現行的法律也是問題。有人就好奇未來噴射背包會不會在台灣成為「明星產業」,有鄉民表示台灣連無人機都「限制一堆」,更不要提一個大活人飛上藍天。還有網友想像「三寶從天而降」、「要禁止酒駕」、「我ok 你先飛」,認為噴射背包產業短時間在台灣還是比較難發展的。

Image Source:翻攝自 PTT/Gossiping板


【延伸閱讀】

路癡救星!Google地圖推「AR實景導航」 3招密技超實用

下一步人腦?馬斯克以展示生化腦技術 人類的未來會有什麼不一樣

為什麼iPhone堅持有靜音鍵?手機側鍵的存在不只「使用習慣」這麼簡單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