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作曲人是兇手?韓演藝圈黑暗面再爆!女練習生遭下藥輕生

韓國流行文化席捲全球,但在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有許多不為人知的黑暗面貌。

image source :wikinamu.wiki

文/羅文芳

網路盛傳韓國演藝圈黑暗面不斷,近期更爆發社會事件,一名宋姓女練習生今年四月份在家中輕生,留下一份遺書提及「就算是愛也可能會受傷且痛苦」,死者父親查看女兒的手機後,才發現跟某位知名歌手兼作曲家有關,該男子甚至參與過天團防彈少年團(BTS)創作。

image source :YouTube

宋姓女練習生的父親出面指控,女兒的手機簡訊曾在輕生兩個月前,跟朋友傾訴「酒被下藥了」,死者的朋友也出面受訪證實,宋女遭到前男友下藥性侵,並拍攝影片後想不開,媒體馬賽克曝光嫌疑人身份後,遭到網友肉搜該名男子就是樂團「秋天假期」的41歲成員鍾鮑比。

他們的走紅曲《偶爾會有瘋了般想擁抱你的時候》曾被IU翻唱,在南韓頗有知名度,鍾鮑比也曾幫防彈少年團(BTS)作曲,儘管鍾鮑比全盤否認並關閉IG,但仍引起網路譁然「真的好黑暗」、「好噁心」、「太渣了」。

image source :YouTube

練習生出道先負債

韓國演藝圈除了有潛規則、性侵疑雲,練習生辛苦的訓練過程,也讓外界難以想像,練習生們僅管犧牲大半青春時光,也不一定能出道,就算順利站上螢光幕前,也得必須面對金錢難關,先前女子團體MOMOLAND妍雨就指出,先前因擔任練習生的培訓訓練費積累,必須跟公司簽下長年跟高違約金合約,慢慢賺錢償還給公司,因此儘管已出道三年仍在負債狀態。

高壓且暴力對待

2016年出道,平均年齡只有16歲的男子團體「The EastLight.」,曾經出面指控遭到經紀公司跟製作人的長期虐待,不僅會言語污辱團員,還會「把成員關到屋頂上歐打」,經紀公司會長得知後,也僅表示「輕一點吧」後繼續放任暴力行為,該案件經過長達三年的訴訟後,2019年當地法官表示兩人把孩子視為物品,進行身心靈的虐待,分別判兩人八個月跟兩年有期徒刑。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生命誠可貴,勇敢求助並非弱者,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24小時免付費心理諮詢專線1925依舊愛我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延伸閱讀 : 

更新/民主黨翻轉密州!拜登264:214狠甩川普

曾4次成功預測美選!指標AI系統:川普將獲6成選舉人票勝出

美國大選網友超關注 台灣「搖擺縣市」在哪?留言公認這兩大區!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