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想來點大三元!盧廣仲《刻在》唱完拿獎 三金王史上第7人

盧廣仲以《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獲得2020第57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讓他成為「三金大滿貫」的第7人!

image source:myVideo

文/翁筠茜

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榮獲2020第57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該曲不只在YouTube上點擊已破千萬,盧廣仲甚至以此曲創造「三金大滿貫」的紀錄,是繼亂彈阿翔後第7個完成此項殊榮的人,今天就一起來回顧過往曾奪三金的人有誰吧!

盧廣仲(2020年達成)

盧廣仲早在2009年就以《100種生活》創造佳績,首次入圍金曲獎就榮獲第20屆金曲獎的最佳新人獎、最佳作曲人獎;後來2018年以《魚仔》一曲入圍第29屆金曲獎,又抱回2獎項最佳年度歌曲獎、最佳作曲人獎;同年再以《值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獲得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

這次盧廣仲以《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勇奪第57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達成三金大滿貫,雖無法實際現身頒獎典禮,但藉由連線出現在大螢幕,與陳昊森合唱《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催淚表演讓網友大讚「好好聽」、「遠端對唱太厲害了」。

image source:myVideo

亂彈阿翔(2020年達成)

亂彈阿翔在1998年、2000年、2012年、2013年都曾獲得金曲獎獎項,在2011年第48屆金馬獎,也以《翻滾吧!阿信》的電影主題曲《完美落地》榮獲最佳電影原創歌曲。

今年亂彈阿翔在第55屆金鐘獎榮獲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成功達成三金大滿貫,在頒獎典禮上,亂彈阿翔因沒預料到自己會得獎,還緊張直說「這怎麼可能啊!這⋯⋯怎麼辦啊?我第一次拿到金鐘,而且還是主持人,我沒有在主持捏。」

image source:FB/乱彈阿翔 Luantan Ascent

吳念真(1997年達成)

吳念真橫跨編劇、導演、演員等領域,也是台灣第一位三金得主,在1993年第5屆金曲獎以《戲棚腳》榮獲最佳方言作詞人獎,1997年、2006年分別以《台灣之美關懷鄉土系列》、《這些人、那些人》獲得金鐘獎2個不同獎項,更曾6度獲得金馬獎,在台灣藝文界佔據重要地位。

image source:FB/吳念真 新店

范宗沛(2000年達成)

范宗沛兼具大提琴家、作曲家、配樂家等身份,在1995年以電影《超級大國民》獲得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獎,兩年後在第8屆金曲獎以專輯《慾望的聲音》勇奪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獎,范宗沛替電視劇《曾經》配樂,在2000年拿下首座金鐘獎最佳音樂音效獎,僅5年就完成三金大滿貫。

image source:FB/范宗沛

史擷詠(2010年達成)

配樂大師史擷詠曾學過鋼琴、長笛,在音樂領域展現長才,1986年以電影《唐山過台灣》獲得第23屆金馬獎最佳原著音樂、最佳電影插曲,2003年音樂專輯《同路人──詩說情、愛》拿下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2010年以紀錄片《目送1949──龍應台的探索》拿下第45屆金鐘獎音效獎,完成三金大滿貫。

不過史擷詠在2011年因急性心肌梗塞猝然倒地,送醫後不治,享年53歲,為了紀念他對音樂領域的貢獻,2012年第23屆金曲獎特別追頒特別貢獻獎給他。

image source:YouTube/IPCF-TITV原文會 原視

陳建騏(2012年達成)

音樂製作人陳建騏曾參與多名華語歌手的專輯製作與編曲,2004年以《流水艷光》獲得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2008年以電視劇《跳格子》拿下金鐘獎最佳音效獎,最後在2012年以樂團五月天《諾亞方舟》專輯獲得第23屆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成功達成大滿貫。

image source:FB/陳建騏

蔡振南(2017年達成)

被稱為「南哥」的蔡振南,身兼歌手、演員、作曲人、填詞人,1994年以《多桑》獲得第31屆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獎,但不久因染毒入獄,出獄後蔡振南重新振作,隔年在第8屆金曲獎一口氣拿下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獎、最佳唱片製作人獎、最佳專輯獎,2017年演出電視劇《媽媽不見了》,獲頒第52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達成三金全拿的成就。

image source:FB/蔡振南

【延伸閱讀】

金馬獎沒主持人比較好看嗎?歷屆金馬典禮十大話題強棒主持人

看她們演媽才對味!三大超強實力派「台灣國民媽媽」

金馬必看鮮肉!陳昊森唱《刻在》吸百萬點閱 《無聲》超幼齒男配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