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就能破百萬訂閱!紅遍全球的Vtuber到底是什麼?

Vtuber近年來迅速在影音平台竄紅,到底她們是誰?又有什麼樣的魅力呢?

Image Source:翻攝自YT/A.I.ChannelGawr GuraAnnin Miru

文/林詩耘

觀看YouTube影片近年來成為不少人消磨時間的休閒方式,創作者的類型也越來越多,而且從現實中的人到被創造出來的虛擬網紅都有!今天除了介紹什麼是虛擬偶像「VTuber」之外,也會帶你一起看看海內外3位深受觀眾喜愛的VTuber。

# 什麼是Vtuber?

「Vtuber」的全稱是「Virtual YouTuber」,中文可以叫做虛擬偶像,顧名思義,就是在YouTube上和觀眾互動的虛擬偶像。最早的Vtuber 是2016年在日本誕生的「絆愛」,她是第一個被定義為「YouTuber」的虛擬偶像,隨後這類型的角色漸漸受到觀眾喜愛,在網路上掀起一股熱潮。

Vtuber 的誕生,除了歸功於影音平台的興起,也有賴於科技的進步。像是有一部分的Vtuber 就會利用動作捕捉裝置,讓人的動作展現在虛擬角色上,讓它們可以用直播等不同的方式和粉絲即時交流。今天為你介紹Vtuber,在影片中就像真人一樣有各式各樣的動作和屬於自己的性格,在網路上擁有著很高的人氣。

Image Source:翻攝自 YT/A.I.Channel

# 日本元老級Vtuber :絆愛

YouTube頻道名稱:A.I.Channel、A.I.Games|訂閱數:286萬(主)、153萬(副)

作為創始Vtuber ,絆愛的訂閱數字當然不會低,截止目前她總共擁有286萬個訂閱者,是相當有粉絲實力的YouTuber。絆愛性格活潑,頻道的題材也非常廣泛,經常和觀眾介紹自己,也會談論一些日常生活、嘗試流行的挑戰等等。她專攻遊戲的副頻道「A.I.Games」也有153萬人訂閱,最近還和粉絲們一起開箱萬眾矚目的PS5,有許多和時事相關的有趣企劃。

# A梗迷因創造者:Gawr Gura

YouTube頻道名稱:Gawr Gura Ch. hololive-EN|訂閱數:143萬

擁有可愛鯊魚外表的Gawr Gura雖然說著流利的英文,不過她是由日本一家經營Vtuber的經紀品牌hololive所創立的。Gawr Gura在第一次直播時遲到了15分鐘,結果一開播只留下一個「A」之後就馬上關掉。後來這個「A」被製作成各種迷因在網路流傳,Gawr Gura也因此人氣大漲,在今年9月出道後40天就達成了百萬訂閱,目前訂閱人數為143萬。

# 高人氣的台日混血Vtuber:杏仁咪嚕

YouTube頻道名稱:Annin Miru Channel|訂閱數:24.5萬

目前台灣訂閱數最高的Vtuber是杏仁咪嚕,2018年出道至今共擁有24.5萬人訂閱。杏仁咪嚕的第一支影片就介紹過,她是一個台日血統的6歲混血兒,頻道中也會切換中文、日文兩種語言。除了用不同語言和粉絲溝通,杏仁咪嚕每週也會開直播跟觀眾聊天,回應大家的問題和要求要求,像是「可不可以發出可愛的聲音」、「什麼時候有見面會」等等,互動相當自然。



【延伸閱讀】

未婚的請原地結婚!15大粉紅泡泡「戀人系」YouTube頻道來了

爭議型網紅「勾起你心中的惡」是誰?YT、PTT網友評價超兩極

YouTuber陳彥婷生了!挑戰戶外育兒發現「橫著走」很重要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