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律超熟想不起歌名!靠「登登登」釣到神人 網笑翻:這樣也行?

有網友在PTT上靠著文字旋律「噔噔噔噔噔」召喚出神人,順利得知腦中旋律究竟是哪首歌,現在也有許多工具可以解決「旋律超熟但就是想不起歌名」的煩惱。

image source:PTTunsplash

文/翁筠茜

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腦中突然想起一首歌的旋律,明明知道怎麼哼,但就是想不起歌名!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在睡前想起某首歌的旋律,但一直想不起歌名,甚至煩惱到睡不著。其實現在有許多工具都能解決這樣的問題,以後遇到這問題就不用想到失眠啦。

1. PTT

PTT上臥虎藏龍,許多網友都在PTT上神到歌名。像是該名網友在PTT說想起一首老歌,只記得不是《舞女》,歌曲旋律如下:

「前奏是(節奏感很強)

噔噔 噔噔 噹噔(停)

咚咚 咚咚 噹咚(停)

嚕嚕嚕~督嚕嚕嚕~嚕嚕嚕~督嚕嚕嚕~

噔噔 噔噔噔噔噔 噔噔噔噔噔 噔噔噔噔 督嚕嚕嚕~

(主歌開始)」

看似沒頭沒腦的發文,沒想到一下子就有鄉民神出是詹雅雯的《望月想愛人》,引起許多網友朝聖「這樣也行!?厲害了」、「神串留名」、「太強了收下我的膝蓋」。

image source:PTT

甚至連沒有歌詞的旋律,也被神人網友找出歌名,像是之前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名偵探柯南》幾乎每一集都會出現的配樂,就是最後幾分鐘揭穿犯人後,犯人悔恨時會播的歌」,短短幾句話的線索,也讓鄉民直接找出原曲。

有網友表示,PTT有個「Music板」,上面常有神人網友靠著幾句「登登登」破案。

image source:PTT

2. Google App語音搜尋

Google最近也推出了「哼歌找歌」的功能,只要打開Google App,點擊麥克風圖示,說一句「這是哪首歌?」,再開始哼唱你心中的旋律,Google就會幫你找出最接近的3個結果,有網友實測後讚「旋律不要跑掉太多都會有」、「好準喔」。

3. Shazam、SoundHound、KKBOX

Shazam、SoundHound、KKBOX對許多人來說應該不陌生,這3款App也都有找歌功能,不過這3個App與Google App語音搜尋不一樣的是,Shazam、SoundHound、KKBOX比較適用於「正在播放的音樂」,例如在餐廳突然聽到一首歌,進而想知道它歌名的狀況,如果用「哼旋律」找歌的準確率稍低一些。

image source:pexels

【延伸閱讀】

40天就能破百萬訂閱!紅遍全球的Vtuber到底是什麼?

這篇有聲音!誰攻擊珍妮佛羅培茲的村莊?三大魔性YT手遊廣告

跟風恐洩漏個資?網瘋迷AI換臉神器 小心背後資安危機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