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吹牛大師還是武術大師? 盤點三位一秒被KO的「武林高手」

閃電五連鞭比較強還是渾元形意太極比較強? MMA:在座的各位都是...

image source :Unsplash(示意圖)

文/陳彥廷

古有義和團號稱刀槍不入,現有武術宗師遭秒殺!中國武術博大精深且源遠流長,近代更是有像李小龍一樣靠著中國武術闖入好萊塢,並揚名國際的成功案例。

伴隨著許多武林小說的渲染,看著大俠們輕功、內功等武術招式,讓許多人誤以為真的能一個打十個,甚至能殺人於無形等等,更有所謂的武術大師被捧的半天高,但實際上了擂台後卻都被KO,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age source :YouTube/香菇鐵

武氏太極陳勇

陳勇是中國武術「武氏太極拳」的傳人,其一直對徐曉冬批評中國傳統武術感到相當不滿,而徐曉冬則是學習綜合格鬥(MMA)多年,同時也長年關注中國傳統武術的「假大師」,甚至多次與所謂的「武術大師」約戰,並幾乎都取得壓倒性的勝利,號稱「武林打假第一人」。

image source :YouTube/徐晓冬北京格斗狂人

因對徐不滿,所以從2018年開始陳勇就不斷對徐曉冬叫陣,但因各種原因直到今年的11月28日才約戰成功,但沒想到開打前還相當有自信的陳勇,開打後約10秒左右就被徐曉冬打到龜縮在牆角摀著臉投降,整部長達40分鐘的影片竟然只打了約10秒鐘,讓許多看了該拳擊影片的網友錯愕表示:「比賽時間竟然比簽約時間還短」、「還真的是點到為止」等等,讓人啼笑皆非。

image source :YouTube/徐晓冬北京格斗狂人

渾元形意太極掌門人馬保國

以「閃電五連鞭」揚名武術圈的馬保國,為了送兒子前往英國念書,不堪負債累累,因此在英國創立了「渾元太極」協會,以教拳賺錢維生,並在返回中國後在2013年與兒子共同創立「渾元形意太極門」,是所謂的「海歸派」。

image source :YouTube/WB白鳥

但沒想到身為渾元形意太極掌門人的馬保國,與一名業餘搏擊的愛好者切磋時,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被KO了三次,許多看了該影片的網友紛紛表示:「作假太久自己都相信了」、「舞術非凡」、「倒下的姿勢非常美,直挺挺的」。此事更是引起中國黨媒《人民日報》關注,點名「馬保國鬧劇,該立刻收場了,這種行為已經背離武術精神,淪為拙劣的商業遊戲」。

image source :Twitter/@Taihoku1895

雷公太極宗師魏雷

可以說是這一切假武術大師起源的雷公太極宗師–魏雷,在2017年時與徐曉冬對戰,但沒想到不堪一擊,10秒內被徐秒殺,且在戰敗後還辯稱是「新鞋太滑」,不小心滑倒才會輸掉比賽,並表示「若使出內力會出人命」!

在一年後,魏雷復出參加《峨嵋傳奇》所舉辦的傳統武術大賽,對戰心意拳第33代傳人的王知亮想雪恥。不過可以預料到的是,魏雷再度慘敗,在三個回合內身中127拳的他在賽後忍不住梗咽流淚,坦承太極拳只適合用來,不適合用來打鬥。

image source :YouTube/徐晓冬北京格斗狂人

延伸閱讀 : 

立法院打架一戰成名?立委混戰「網路聲量」排行揭曉

一秒揭露行蹤!情侶3大「暗黑查勤法」 網怕爆:該買兩支手機了

為啥單身是叫魔法師?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爆紅再掀討論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