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o是啥意思?宅男秒懂「魔性中毒哏」原來與上億商機有關

近期有網友發現許多人喜歡在語句結尾加上peko,卻不能理解背後的緣由與代表意思。

image source:兎田ぺこら/YouTube

文/葛緯詩

隨著不同流行文化的快速更迭,網路上的流行語也會跟著快速更換,不同時期都有不同的熱門網路用語以及meme迷因)。近期有網友發現許多人喜歡在語句結尾加上peko,像是「是這樣的peko」、「到底是怎樣啦peko」、「又一個peko症末期的」等等,卻不能理解背後的緣由與代表意思。實際上這樣的現象與當今快速竄紅的VTuber虛擬主播)的新興產業息息相關,且正是源於其中一位名叫兔田佩克拉的主播。


peko流行語源於VTuber「兔田佩克拉」

peko一詞其實是兔女郎形象人氣VTuber兔田佩克拉的口頭禪,因為說話的時候喜歡在句末,帶上自己的名字peko而讓人印象深刻,像是「你好peko」、「辛苦了peko」,加上超魔性的笑聲讓許多人瞬間被圈粉,不少網友被洗腦後,也紛紛開始在留言後面加上peko。

不僅在日本出現這樣的有趣現象,近期台灣網友也掀起一股「peko熱」,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peko的網路聲量,近三個月來的聲量熱度相較前期成長超過400%。該網路流行語的快速竄紅,同時也顯示出VTuber文化與市場的崛起。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分析區間:2020/06/07~2020/12/03)

▲「peko」近三個月來的聲量熱度相較前期成長超過400%。


認識什麼是VTuber

繼YouTuber如雨後春筍般的快速出現後,以虛擬形象與粉絲互動的VTuber成為近期熱門的話題之一,但其實早在2018年,日本就開始掀起此熱潮,VTuber一詞更被日本網友票選為年度流行語,同時封2018年為「VTuber元年」,此熱潮近期也慢慢延燒到台灣,創造出不少討論話題。

image source:桐生ココ/YouTube


實際上VTuber指的是利用三次元電腦圖像,所創造繪製出來的動畫角色,並以此為在網友面前曝光的形象,加上人臉辨識、動作捕捉技術,及時呈現出來能夠與網友互動的虛擬直播主。世界上第一位VTuber為2016年正式出道的「絆愛」,目前在YouTube頻道上已經擁有超過287萬的訂閱數。


《日經中文網》近期也針對VTuber的驚人市場報導,內容指出截至16日,全球獲得最多打賞的VTuber為桐生可可1.29億日圓(約3600萬新台幣),第二名為潤羽露西婭1.24億日圓(約3460萬新台幣),第三名則為兔田佩克拉9800萬日圓(約2700萬新台幣),並表示VTuber的市場規模越來越大,甚至出現像是演藝圈一樣的事務所,還有人認為VTuber快速興起的趨勢是「YouTuber的末日」。


延伸閱讀

邱比特也救不了!四大「憑實力單身」行為你中幾招?

一秒揭露行蹤!情侶3大「暗黑查勤法」 網怕爆:該買兩支手機了

想太多還是遇到綠茶婊?男人無限腦補以為「她愛我」4大吃飯舉動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