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高又進化!破天荒幫蕭敬騰寫詞 鄉民熱議老高爆紅「關鍵因素」是什麼?

中國籍YouTuber老高廣受台灣網友喜愛,近期不斷跨界合作引起討論,讓鄉民熱議他的成功關鍵因素為何?

image source :組圖高茉資訊站facebook/蕭敬騰

文/羅文芳

旅日的中國知名YouTuber老高,能從科學講到玄幻,主題有邏輯、哲理與影視等,以條理分明、化繁為簡的的口才,與總在旁聽得頭頭是道的妻子小茉搭擋,深受網友們的喜愛,近期他屢次跨界合作,不斷創造話題,不但參與蔡依林MV,又化身蕭敬騰新歌作詞人,3個月內聲量破7萬筆,使他目前位居「網路口碑YouTuber」聲量第3名。

image source :網路口碑 /  YouTuber(分析期間:2020/09/25~2020/12/23)

老高是首位以YouTube為主頻,獲得百萬訂閱的中國籍創作者,目前超過364萬定約,在YouTube推廣會員制後,是官方認證「全球會員增長最快」,粉絲號召力強,名人們也搶著與他合作。

先前參與蔡依林《甜秘密》MV演出,以說書人的角色開場,講述人類與海豚的相戀故事,讓粉絲又驚又喜,以為「點錯頻道」,這次身為「迷弟」蕭敬騰更遠赴日本,耗時一年談合作出由老高填詞的新曲《星期三》,推出即登上YouTube發燒。

 image source :YouTube /   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星期三》歌名是取自老高每週更新的時間,以輕鬆甜蜜曲風,搭配充滿老高風格歌詞如「撒哈拉之眼」、「獅身人面像」等故事,以及「坐在沙發前的你望著我的臉,讓我給你講述那遠古眾神的預言」像是對小茉訴情話的文字,讓粉絲聽了直呼「這是寫給小茉的嗎?超甜的~」、「這詞 是頻道簡介吧XD」,話題不斷的他,也引起網友發文討論「為什麼台灣沒有出像老高這種youtuber?」造成留言熱議。

星期三 (feat. 老高)

作詞:老高    作曲:蕭敬騰

昏黃的燈光
軟軟的地毯
坐在沙發前的你望著我的臉
讓我給你講述那遠古眾神的預言

胡里安頌歌
撒哈拉之眼
摩亨佐達羅早已是滄海桑田
亞特蘭蒂斯的宮殿尋覓了千百年

總有那一天
你我都會離開這黯淡藍點
忘記了今生的你和我能否再相見

獅身人面像
荷魯斯之眼
普瑪彭古的碎片散落了一邊
圖坦卡蒙的面罩不再孤獨望著天 (力氣力氣)

上翹的嘴角
吸引的雙眼
我向眾神們許願凝固這時間
你在這裡就是世上最美麗的畫面

總有那一天
你我都會離開這黯淡藍點
忘記了今生的你和我能否再相見

總有那一天
請讓我坐在你的身邊
慢慢講述我們那前世的一點一點

原PO認為台灣YT大部分是惡搞、體驗、美食等,很少像老高這麼全面性的知識YouTuber,除了部分留言不認同「知識型」,但也有鄉民回應「老高的個人魅力真的很強,台灣沒這種人才」,有留言點名「啾啾鞋」、「志祺」,但都提及兩位創作者都缺少一個關鍵人物——妹子,網友認為除了老高的論述跟內容,影片若把女生拿掉,整體效果也會差很多,「小茉」才是畫龍點睛的效果。

 image source :PTT

 image source :YouTube /   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延伸閱讀】

想「買可樂」不知訣竅?三大高顏值性知識YT 醫師加持實用度爆表!

Tinder「約炮」對話會被存!利用你5成可用個資 還有神秘魅力評分制

玩「蘿莉控」梗炎上!家樂福推巧克力 影射跟鄰居葛格「戀愛養成」遭批噁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