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也能輕鬆記錄生活!3款特色日記App幫你記下新年新生活

2020-12-30

4910Views

想要用簡單的方式記錄自己生活嗎?其實現在有不少特色手機日記App,讓寫日記也可以是一種輕鬆簡單的心情紓壓。

image source:翻攝自網路

文/葛緯詩

一年即將進入尾聲,回首年初曾經給自己訂下的目標,不管有沒有做到,新的一年相信大家又有許多想要完成的新計畫。對於有寫日記習慣的人來說,不只是一種記錄生活點滴與抒發心情的方式,也是能夠用來檢視自己過去一整年做了哪些事情的好方法,現在市面上有許多好用的手機日記App,讓寫日記也能相當簡單輕鬆。如果你還沒有這樣的習慣,不妨在新的一年試著選一款特色日記,嘗試開始記錄自己的生活吧。


回歸專注於純文字紀錄:DayGram

有別於許多手機日記可以結合照片、影片圖文並茂的紀錄方式,DayGram是一款回歸寫日記的初衷,專注於用文字來寫下生活點滴,去繁從簡捨棄掉各種花俏功能,也因此相當好上手。

images source:翻攝自網路

整體的介面以極簡風格為主軸,並且模仿墨水書寫在日記紙上的樣子,對於只是想找一個單純用文字記錄生活,又不想要一堆用不到的煩人附加功能的人來說,這款極簡風格的日記絕對能符合胃口。不過唯一要注意的是,雖然在Android上可以免費下載,但在iOS上採付費下載,要價新台幣33元,但對於喜歡的人來說,花一點錢來支持辛苦的開發者也是合情合理。

images source:翻攝自網路

Android下載:點我

iOS下載:點我


連文字都不用打的懶人專屬:Daylio

如果你想寫日記又懶得打字,那麼連字都不用打的Daylio絕對相當適合你,這款連文字都捨棄掉的手機日記,聽起來雖然有點半惡搞,但實際上的功能卻相當認真。除了每天可以先選擇一種心情形容自己,也可以選擇不同的圖案記錄自己當天做了哪些活動,系統甚至還會產出一個統計圖表,告訴你這整個月的心情變化趨勢,快速回顧自己近期過的怎麼樣。

images source:翻攝自網路

雖然主打捨棄文字的懶人記錄方式,但也還是可以像一般日記一樣,把每天的日記用文字加進去,可以說是一款當懶得寫日記,或是那天真的沒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也能用另一種方式簡單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

images source:翻攝自網路

Android下載:點我

iOS下載:點我


適合多數人圖文並茂的手機日記:零點日記

兼具簡潔與豐富的功能,零點日記可以從時間軸快速閱覽過去幾天的日記,同時支援照片牆,讓你可以用圖文並茂的方式,輕鬆不費力的記錄下自己日常生活點滴,或是直接以照片牆作為目錄,找回幾個月前的經歷與心情,操作起來相當直觀好用。

images source:翻攝自網路

整體來說沒有太多複雜或不必要的功能,但必備的位置紀錄、天氣等又應有盡有,介面簡潔有力,屬於一款每個人都相當適合使用的手機日記。比較可惜的是只有在iOS上架,Android的用戶只能找其他的選擇。

images source:翻攝自網路

iOS下載:點我


延伸閱讀

FB輸入「3數字」小心帳號被鎖!3C部落客傻眼:文字獄?

跟風恐洩漏個資?網瘋迷AI換臉神器「去演」 小心背後資安危機

這不是迪士尼!「艾莎門」、恐怖向遊戲網路亂竄 5方法過濾惡意內容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