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更瘋狂!愛上綁架犯、脖子綁炸彈⋯Netflix必看三大「犯罪紀錄片」

現實比劇集還瘋狂,這三部Netflix紀錄片讓網友驚呆,看到下巴掉下來啦!

image source :myVideo直播

文/羅文芳

串流平台Netflix走分眾經營,除了劇情影集跟電影,近期紀錄片的討論度也逐漸上升,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觀察「紀錄片」聲量,近半年內聲量有3,085筆,2020年12月18日、23日因為網紅丹妮婊姐分別發文推薦,分別有231、242筆討論度,2021年1月6日NBA球星東尼·帕克(Anthony Parker)的職涯紀錄片,也在PTT引起99筆迴響。

Netflix除了陸續推出名人、明星幕後記錄電影,也有系列「犯罪類」紀錄影集,不乏比戲劇更讓人目瞪口呆,今日《網路溫度計》就整理三大震撼網友的熱議作品,趕快收藏到你的片單! 

▲Netflix犯罪紀錄片近期聲量有上升趨勢,一年內有3085筆 。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網路聲量(分析區間:2020/07/16 - 2021/01/11 )

《公然誘拐案》:戀童癖與女童父母發生關係反被愛上

講述70年代的誘拐案,有戀童癖的犯人羅伯特,因為覬覦年僅12歲的鄰居女兒珍,想要綁架她,為取得其父母鮑伯、瑪莉安的信任,縝密地佈局融入他們家,甚至分別跟鮑伯、瑪莉安發生性關係,讓珍「二度被綁架」。

過程中羅伯特用外星人的名義,讓被拐走的珍有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依賴並認為自己愛上他,甚至為此與父母吵架,影片中有許多當事人的寫實獨白,超扯案情發展也讓網友表示「可以跟玫瑰瞳鈴眼拼了」、「看完真的傻眼到不行」,丹妮婊姐也大呼「保證沒有冷場的荒謬」。

image source :heavenofhorror

《天才惡魔:披薩炸彈客》:外送員被綁項圈炸彈遭引爆 電視全程轉播

有尋寶地圖、項圈炸彈跟銀行搶劫,乍看像是好萊塢劇情元素,但卻真實地發生在2003年的美國賓州,該紀錄片導演歷時15年拍攝,敘述一名披薩外送員被綁上自殺項圈炸彈,進入銀行勒索後,在警方跟電視台的見證下被引爆。

該名外送員身上還有「藏寶地圖」,讓案情瞬間陷入膠著,事後發現與當地另一起「冰櫃藏屍案」,竟與此案有關,抽絲剝繭後才發現是一名女罪犯瑪喬麗主導,離奇案情讓看過的網友表示「這部世界好看」、「劇情蠻緊湊,也有腦不會無聊」。

 

《虎王》:以為是保育紀錄片?其實是愛虎成痴的超展開八點檔!

虎王講述美國的私有動物園文化現象,故事環繞在三名愛虎成痴的異國喬、卡蘿巴斯金跟巴加萬安提爾博士。

異國喬因為有眾多同性伴侶,他建立的「大溫塢動物園」,因為涉嫌虐待動物,被倡導友善動物的卡蘿巴斯金多次檢舉。

特立獨行的異國喬不僅參選過美國總統,建立自己的網路電視台反嗆,還爆料看似極有愛心的卡蘿巴斯金,涉嫌殺害丈夫等黑暗行為,戲劇化發展的恩怨情仇,加上巴加萬安提爾博士只挑美女員工的「邪教」議題,讓這部作品話題十足,甚至將改編成影集,由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異國喬,讓網友們超期待。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7月16日至2021年1月11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Netflix紀錄片』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厭世必看!皮克斯新作《靈魂急轉彎》三大賣點 洋蔥淚點哭爆網友

Netflix療癒系正夯!繼寒流必看《家有壁爐》 再推新作《冥想正念指南》

這些迷因本尊原來有段故事!卒仔爺爺本人現身說法、沙拉貓吸百萬粉絲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LINE群組】

LINE Notify娛樂大重點 http://line.me/ti/g/Yh_lkO1Jts

LINE Notify時事最精華 http://line.me/ti/g/0dJNYFTFsw

LINE Notify政治大事 http://line.me/ti/g/5tC7wV3SOO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