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生還者真人版?美國男子注射「迷幻蘑菇茶」 蘑菇在血液中增生

2021-01-18

5112Views

一名30歲美國男子異想天開自製「迷幻蘑菇茶」並注射到靜脈,迷幻蘑菇在血液中增生,引起網友熱議。

image source:The Last of Us

文/翁筠茜

根據英媒《每日郵報》,一名深受憂鬱症困擾的30歲美國男子,由於讀到迷幻蘑菇可以治療憂鬱症的相關報導,進而將迷幻蘑菇煮沸成「迷幻蘑菇茶」,並注射到自己的靜脈中,沒想到幾天之後,該男子出現腹瀉、噁心等症狀,立即被送往醫院急救。

image source:unsplash

「迷幻蘑菇」又稱為神奇魔菇、魔菇,在台灣屬第二級管制藥品。《每日郵報》報導指出,該男子被送往醫院後,出現多重器官衰竭等症狀,一度被轉送到加護病房。血液檢查顯示,該男子出現菌血症(bacteremia)與真菌血症(fungemia),也就是說迷幻蘑菇已經在他的血液中增生。

經過22天的住院治療,該名男子已順利出院並持續進行長期治療,該消息傳到台灣,許多PTT網友紛紛開玩笑說「最後生還者都是真的」、「原來漢尼拔的蘑菇人是真的」、「差點能加入漫威了」、「變人形冬蟲夏草」;也有網友提醒,別以為什麼東西都能血管直接作用。

image source:PTT八卦板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一人吸毒,全家受苦;珍惜生命,拒絕毒害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延伸閱讀】

YouTuber老高暢談尼采吸百萬點閱!慘遭哲學系網友列9點打臉:低級錯誤

「產前要幫丈夫準備飯菜、乾淨衣物」 韓國孕婦指南引眾怒:要不要脖子圈餅?

連南部人都不知!台南計程車要加收「開廂費」 歐陽靖自嘲:我台北俗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