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吃鼠鼠?秘魯天竺鼠節選美後再煮、被做成冰淇淋 三大冷知識看了發抖⋯

電影《撒嬌女人最好命》的隋棠飾演綠茶婊,嬌喊「怎麼可以吃兔兔~」讓人印象深刻,近日《PUI PUI天竺鼠車車》爆紅,亞洲人看了被融化,但在地球另一端的南美洲,卻會把他們煮來吃。

image source :facebook /  大嘴鳥假期「Toucan Holidays -EBT Taiwan 」

文/羅文芳

你是否也被《PUI PUI天竺鼠車車》洗版了呢?這部動畫被網友認為具有「魔性」,用羊毛氈製作成花色不同的呆萌天竺鼠定格動畫,連大人看了也覺得療癒,配上天竺鼠真實收音,用心製作讓大票網友都被圈粉!

但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這些可愛的天竺鼠,最早在南美洲被馴養,是為了給人類「食用」,以下整理天竺鼠三大獵奇冷知識,讓人看了想跟電影《撒嬌女人最好命》中的隋棠一樣大喊「鼠鼠這麼可愛~怎麼可以吃QQ」。

image source :youtube  Muse木棉花-TW

#天竺鼠的英文是Guinea Pig「幾內亞豬」

天竺鼠的英文名稱雖然有幾內亞又有豬,但牠們既不是豬也不是幾內亞特有。是因爲圓滾滾的外觀,加上尖尖的叫聲都神似小豬,最早是源自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在西班牙、荷蘭和英國商人將其引入歐洲後,因售價高昂需當時的一枚金幣之多,當時英國金幣名稱是畿尼(Guinea),故天竺鼠又稱「金幣之豬」。

image source :freepik 

#歷史上南美馴化為食用 在宗教佔有一席之地

在天竺鼠被當作寵物前,南美洲人是把牠視為一種「食材」,早在五千多年前,當地的土著部落就會拿來食用,因為天竺鼠好飼養,擁有高蛋白質、低膽固醇,被視為優質的肉品,常見料理方式有烤食或油炸,在當地宗教文化也佔有一席之地,不僅秘魯出土的陶瓷有天竺鼠雕像,當地教堂內《最後的晚餐》畫像天竺鼠也被畫在餐桌上,也曾被巫醫作為通靈的一種媒介,是在被引入歐洲後才被視為時髦可愛的寵物。

 

 image source :facebook /  大嘴鳥假期「Toucan Holidays -EBT Taiwan 」

image source :wikipedia

#秘魯天竺鼠節選美後吃掉 還被製成「冰淇淋」

天竺鼠在南美洲各地都會舉辦節日,但位於秘魯沿海的瓦喬市最知名,當地會先幫天竺鼠Cosplay打扮一番,親手縫製傳統服飾,將其裝扮成礦工、國王、民謠歌手等,選出最美的、最大隻或是跑最快的後,被淘汰掉的則會被端上桌享用。

除了傳統節日,南美洲國家厄瓜多共和國也有業者把天竺鼠融入「冰淇淋」,先製作成味道像是雞肉的濃縮肉醬,再混合到冰淇淋裡頭吸引當地人嘗鮮。

 image source :imgur

 image source :AP News

【延伸閱讀】

繼金魚腦開低薪被炎上!YouTuber「77老大」27K徵小編遭網轟

YouTuber老高暢談尼采吸百萬點閱!慘遭哲學系網友列9點打臉:低級錯誤

連南部人都不知!台南計程車要加收「開廂費」 歐陽靖自嘲:我台北俗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