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迴戰》陷辱韓爭議!術式「神風」遭指影射二戰敢死隊 韓國網友暴怒

2021-01-29

9982Views

被譽為《鬼滅之刃》接班作的《咒術迴戰》在韓國炎上,來看發生什麼事?

image source:呪術廻戦【公式】

文/閻芝霖

被譽為《鬼滅之刃》接班作的《咒術迴戰》,從角色、劇情、招式名稱都引起廣大討論,超高人氣也讓《咒術迴戰》登上《網路溫度計網路口碑-人氣動漫》中網路聲量第8名,不過,近日卻傳出漫畫橋段有「辱韓」嫌疑,引發韓國網友不滿,登上韓網熱搜第一,撻伐作者與出版社集英社。

▲《咒術迴戰》為《網路溫度計網路口碑-人氣動漫》網路聲量第8名。

image source:網路口碑網路聲量-人氣動漫(分析期間: 2020/10/30~2021/01/27)

以下有雷!動畫黨慎入

《咒術迴戰》自2020年10月動畫化後爆紅,先前因作品中五条悟「白髮矇眼3學生」的設定頻被拿來與《火影忍者》比較,以及主角虎仗被攻擊時與《死神》黑崎一護同樣動作;故事反派夏油所咒靈操術極之番·漩渦,與伊藤潤二恐怖漫畫《漩渦》一模一樣等,陷入「致敬還是抄襲」的風波。

Image Source:翻攝自網路

而這次引發的辱韓炎上事件,是在《咒術迴戰》單行本第12集中,一級咒術師「冥冥」,提到自己的招式叫做「神風(카미카제)」,是讓烏鴉強制自殺,讓弱小的動物(烏鴉)能夠解除咒力的限制,衝向敵人。

「神風」、「自殺」不免讓人聯想到二戰時期的「神風特攻隊」,神風特攻隊又稱「神風敢死隊」,是利用日本武士道精神,按照「一人、一機、一彈換一艦」的要求對美國部隊實施的自殺式攻擊。 

Image Source:翻攝twitter

冥冥更在發動術式時說出:「你們願意為我而死嗎?」的台詞,讓許多韓國網友爆炸,登上韓國入口網站的熱門搜尋,Twitter上湧入大量韓國粉絲,標記《咒術迴戰》官方以及作者,有些韓國繪師更下架《咒術迴戰》的二創作品以示抗議。

「韓國炎上事件」在PTT討論熱烈,許多台灣網友不解「神風也是辱到自己日本人吧?」、「神風不是去撞美國嗎?」,有日本網友認為,可能是過去元日戰爭的神風聯想。

Image Source:翻攝twitter

Image Source:翻攝PTT

不只是《咒術迴戰》,先前《我的英雄學院》也發生過類似爭議,反派博士「志賀丸太」,被解讀是指當初二次大戰時,日本 731 生化部隊發現桿菌性痢疾的主要病菌,中韓網友認為是在嘲弄戰爭悲劇,最後集英社與作者堀越耕平道歉,並修改角色名稱。

【延伸閱讀】

這批很純!《天竺鼠車車》超療癒 「3部ㄎㄧㄤ爆泡麵番」讓你瘋狂重播

「一袋米要扛幾樓」是什麼梗? 魔性台詞原來出自崩壞版《火影忍者》

官方爆雷?《約定的夢幻島》片商曝北川景子真面目!網傻眼:還進電影院幹嘛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