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社群自介偷偷打上「#bitcoin」 比特幣一度短時間爆漲逾15%

2021-01-29

4153Views

馬斯克在自己推特簡介上偷偷加上「#bitcoin」,帶動比特幣在短時間內從3萬2000美元爆漲至3萬7000美元後自高點回落。

image source:翻攝自推特

文/葛緯詩

曾公開表示自己不會拒絕別人用比特幣付錢,甚至說自己最喜歡的虛擬貨幣是「狗狗幣」的馬斯克,29日被人發現在自己的推特簡介上偷偷加上「#bitcoin」,帶動比特幣在短時間內從3萬2000美元爆漲至3萬7000美元,漲幅逾15%,後自高點快速回落持續震盪。

image source:TradingView


馬斯克的推特全球擁有近4300萬人追蹤,發表的每一則動態都受到高度關注,近期曾因為推文稱「Shopify很棒,SpaceX就是使用其服務」使Shopify在紐約股價上漲2.61%;也發表過「我有點愛Etsy」使得這家公司的股票上漲逾8%,就連日前美國鄉民炒作的遊戲零售商股票GME,也因為馬斯克轉貼討論網址並寫下「Gamestonk!!」,使該股票隔日再暴漲40%。

image source:翻攝自推特

image source:翻攝自推特


此次馬斯克偷偷在個人簡介上加入了「#bitcoin」並帶有一個比特幣圖案的字串,隨即讓虛擬貨幣市值第一的比特幣在短短幾分鐘內快速翻揚,最大漲幅一度逾15%。

image source:翻攝自推特


實際上馬斯克也曾因為發布「使用Signal」,使德州的醫療設備公司「Signal Advance」一度漲逾1500%,雖然事後他澄清自己指的是一款名為「Signal」的通訊程式,但就連前陣子不明原因貼出《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輿水幸子的一張圖片,沒有解釋為什麼,也讓擁有偶像大師系列遊戲的母公司萬代南夢宮控股股價隨後收漲4.35%。

image source:翻攝自推特


延伸閱讀

這批很純!《天竺鼠車車》超療癒 「3部ㄎㄧㄤ爆泡麵番」讓你瘋狂重播

「一袋米要扛幾樓」是什麼梗? 魔性台詞原來出自崩壞版《火影忍者》

官方爆雷?《約定的夢幻島》片商曝北川景子真面目!網傻眼:還進電影院幹嘛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