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出來吃飯」不是真的要約你!4句結束對話潛台詞網淚推

2021-02-20

12409Views

「有空出來吃飯喔」、「下次再約」背後的潛台詞其實是不想跟你聊了!

image source :pakutaso

文/羅文芳

不想繼續聊天的時候,你都會用什麼方式淡出這場對話呢?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貼文寫道,台北人說的「有空出來吃飯喔」,其實並不是真的要約你,只是用來優雅表達想結束對話的方式,引起眾多留言直呼「這不只台北人,全台灣都是」、「完全命中」超過2000多次認同分享。

今日網路溫度計整理三大日常生活中常聽到的「禮貌退出台詞」,快來看看你是否也遇過! 

image source :pakutaso

#有空出來吃飯、有空再去=沒事別約我

適用於雙方面對面談話,場面逐漸尷尬,你想要禮貌地結束這回合時,起手式「有空⋯」就十分適合,例如「有空出來喝」、「有空出來吃」、「有空出來玩」,只要「有空」後面接什麼活動都可以,這時對方也只能說「好啊」、「沒問題」,但雙方都不知道所謂有空會是什麼時候,讓網友共鳴「有空大概就是一年一次」、「有空出來吃飯=沒事別約我」。 

image source :pakutaso

#下次再約、下次一起啊=下次不會讓你知道

使用時機是你提及一場已經結束的聚會,對方表達想參與,但你沒有很想繼續聊,只想先趕快閃人時,就能打出「下次」這張牌,完美結束對話,至於真的有下次嗎?下次有多遠?下次聚會的主導權,就落在說出口「下次再揪」的那個人,是替自己製造華麗轉身的退場招數。 

image source :pakutaso

#晚點打給你=我不想浪費時間跟你講電話

現代人常用通訊軟體聯絡,講電話只要有順暢的網路,免錢又消磨時間,但換個角度來想,講電話不僅要全神貫注,也很難分心,基本上佔用你整個時段,聊到疲倦想掛電話時,不少網友就會說「晚點打給你」,但其實晚點也不會打,這不是給你的承諾,只是屬於一通電話的結尾。 

image source :pakutaso

#我先洗澡=你好無聊,掰掰。

萬年不敗洗澡卡,文字聊天最適合,當妹子說要去洗澡時,很多時候就是對你已經失去興趣,不想跟你聊天,說完要去洗澡,通常會先去滑IG、看韓劇、逛網拍,慢慢混最後才會真的去洗澡,而且洗完也不會告訴你,一洗就是三天、一個禮拜不意外,屬於妹子退場的招牌台詞,嚴格來說沒有最佳使用時機,只要妳夠香,一天洗三次都屬於正常(誤)。

image source :pakutaso

延伸閱讀

臉書澳洲新聞蒸發!祖克柏戰澳府懶人包 總理批:傲慢、凌駕政府

網紅罔腰沒子宮還能懷孕?自曝人體試驗「費用天價」 慘遭高醫駁斥

為何8+9類國片這麼夯?《角頭-浪流連》票房亮眼 三大原因抓住觀眾眼球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LINE群組】

LINE Notify娛樂大重點 http://line.me/ti/g/Yh_lkO1Jts

LINE Notify時事最精華 http://line.me/ti/g/0dJNYFTFsw

LINE Notify政治大事 http://line.me/ti/g/5tC7wV3SOO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