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頂大人脈真的很強?過來人分享「2關鍵」:重點還是自己

2021-02-26

4568Views

有網友詢問「頂大的人脈真的很強?」釣出許多網友回覆

image source:FB/國立臺灣大學

文/閻芝霖

出社會後總會常常聽到「人脈很重要」、「拓展人脈比利益更重要」等職場金句,一名網友就好奇發問,PTT許多鄉民都說頂大的人脈很好用,「哪些頂大的人脈才有用?人脈有多猛?」引發熱議。

一名PTT網友以「頂大的人脈真的很強嗎?」為題,發文詢問哪些頂大的人脈有用,舉例「四大台科、政大、台師大、中央醫學院?」釣出許多網友分享自己的看法。

 

image source:PTT

綜合網友討論,網友認為「自己的價值」跟「把握資源」才是關鍵,學校到處都是資源,要看自己會不會把握,「不主動抓資源就算讀完大學、研究所一樣空」、「任何大學都有自己人脈,個人的人格特質才是人脈能不能好好利用的關鍵」。

網友指出,自己價值多少也是重點,「人脈強是建立在你自己也很強的狀況下」、「自己實力夠的話人脈才好用」、「人脈只是錦上添花,重點還是要自身夠硬」,也建議要跟學長姐打好關係,因為先進入社會的他們,遇到公司缺人會分享資訊,或許能夠推你一把。 

部分網友則表示「還是有好爸爸比較有用」、「沒好爸爸一樣沒用」,並分享自己是外交系畢業,爸媽都是外交人員,一般人去沒有人脈關係就是一般人,外交官子女在外交系就是聯誼會。

image source:PTT

【延伸閱讀】

「開車暗號」長知識!閃燈提醒被比中指 老司機「1手勢」對方秒懂

2成台灣人一週無法拿出10萬元!網友疑惑原因 過來人曝「真實血淚」

降雨率30%其實是100%會下雨?女子曝冷知識網熱議:活了這麼久才知道!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LINE群組】

LINE Notify娛樂大重點 http://line.me/ti/g/Yh_lkO1Jts

LINE Notify時事最精華 http://line.me/ti/g/0dJNYFTFsw

LINE Notify政治大事 http://line.me/ti/g/5tC7wV3SOO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