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識+1!看病拿藥竟少3顆 藥學系網友解答「貼心用途」

2021-03-11

3835Views

有網友發現自己拿到的膠囊只有7個,且分裝方式十分特別,讓他好奇「為什麼會這樣設計」?

image source :pexels(藥品示意圖)

文/閻芝霖

平常看到的藥丸會以10個為一組,或是用一包一包的方式分裝,不過有網友發現他拿到的藥丸卻只有7個,且分裝方式十分特別,讓他好奇「為什麼要設計成這樣?」引發網友熱議,更釣出曾藥助說明用意,讓網友大讚「很貼心」!

一名網友在Dcard上PO出膠囊的照片,發現藥丸只有7顆,讓他好奇「為什麼要設計成這樣?有人知道嗎?為什麼少了三顆!」,原本以為塑膠片裝的藥丸會有10顆,但是卻不規則的隨機分佈,且數量只有10顆,該文也引起網友討論。

image source :Dcard

 

許多網友開玩笑表示,「當然是為了保持防疫距離啊」、「社交距離要隔1.5公尺」、「梅花座」,也有醫學系、藥理相關學系的同學回答「一排7顆比較好給藥,因為回診日通常是28的倍數,一盒28顆,一盒4排這樣」、「現在的藥品包裝常常做成7或14的倍數,考量多數人吃的劑量與服法而方便藥師調劑」 

此文還釣出曾做過藥助的網友分享經驗,這是為了方便藥師、藥助包藥,因為醫生開藥都是以7為單位倍數成長,「經常剪包裝很麻煩,病患多的話剪到快手殘」、「是因為給藥師他們包藥方便,醫師開藥都以七天倍數成長,很貼心」、「一排10顆醫生如果每次都開28會剪到哭」。

image source :Dcard

還有網友發現有些藥丸會做成心型的,不僅是為了方便剝成兩半,還能讓藥師好分辨毫克數,像心型是5毫克、小白圓形是1.25毫克,讓網友表示「長知識了」、「冷知識+1」!

【延伸閱讀】

家樂福爆隔夜熟食加熱再賣!網友不解「課長有什麼好處」釣出內行鄉民解答

沒與人結怨門鎖卻被灌膠!她得知真相腿軟爆哭 網嚇瘋勸:快搬家

顏若芳爆秘戀?回顧蔡阿嘎十大正妹候選人現況 雙「芳」陷桃色風波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