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帥和尚」也被軍方逮補!緬甸政變越演越大 事件始末懶人包

2021-04-09

7675Views

被封為地表最帥男模、亞洲版水行俠的緬甸男模Paing Takhon也被逮補,當地到底發生什麼事?

image source :組圖自FBIG

文/羅文芳

緬甸政變越演越烈,先前當地因為具有爆表顏值的男模Paing Takhon,擁有188公分夢幻身高,先前因當地成年男子前往寺廟修行習俗,剃掉長髮短期出家十天,故又有「地表最帥和尚」封號走紅,8日其姊姊Thi Thi Lwin透過臉書爆料,他因支持參與抗議活動聲援緬甸人民,遭到警方逮補令粉絲擔憂。

image source :IG

緬甸發生什麼事?軍事獨裁政府與民主化碰撞

緬甸受到軍事獨裁統治長達50年,直到2010年才逐漸民主化,但根據2008年軍方擬定的憲法,仍讓許多民眾認為權利不平衡,如軍政府仍有4分之1保證國會席次,有關內政與國防單位也是軍方掌控,引發支持民主派的人民不滿,雙方勢力不斷碰撞。

image source :YouTube/ ABC新聞

民主代表翁山蘇姬勝選 遭軍政府否認逮補

由翁山蘇姬為首的「全國民主聯盟」,曾經在2015年國會大選獲勝,當時翁山蘇姬因已故英國及丈夫,違反軍政府「禁止有外國籍配偶或小孩者擔任總統」規定,改由親信碇喬出任,自己則擔任國務資政,受到不少民眾支持的她,2020年大選再次獲勝加速民主化,使其與軍方關係惡化,緬甸軍方2月1日以大選舞弊為由,無預警發動政變,逮補翁山蘇姬等人。

image source :YouTube/ WION

軍政府鎮壓激怒人民街頭反抗 名人網紅全被逮

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率領緬甸政變,拘留翁山蘇姬等人,下令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一年,表示結束後將重新進行大選,引爆民眾不滿上街抗議,人民聲浪傳到國外,各界華僑跨海支援,要求釋放翁山蘇姬,但軍政府態度依舊強硬,不但切斷網路、出動水砲車驅逐並逮捕示威人士,在各地進駐裝甲車,在40多個城市開槍鎮壓示威,造成約100人死亡。

連年僅24歲「地表最帥和尚」男模Paing Takhon也因參與抗議,被軍政府列為名人、網紅等通緝名單,8日凌晨遭到約50名軍人和8輛軍用卡車逮補,其姊姊Thi Thi Lwin也透露哥哥近日雖然身心狀況不好,但面對抗爭不害怕,已做好最壞打算,目前其擁有百萬粉絲的社群帳號都被鎖住,讓廣大粉絲十分擔心。

image source :IG

延伸閱讀

專挑老人、女性下手?加州網路掀起「賞亞裔巴掌挑戰」 警方密切關注中

多圖/意圖使人破戒?三大肌帥和尚合集 僧侶版水行俠、浩克都來啦!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