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淚訴「男友把我當ATM」!網友狂勸快分手:AA制不是這樣用

2021-09-15

7574Views

你贊成AA制嗎?近日有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情侶間AA,可以A到什麼程度?」不僅激起網友熱烈討論,也讓許多人分享與另一半分攤共同花費的方法。

image soourrce:unsplash

文/姜雅馨

男、女朋友在交往過程中,分攤共同花費一直是常被討論的話題,不論是雙方各付各的AA制、男生付較多、女生付較少的AB制、男方全額支付的AO制,都有各自的擁護者。昨(14)日下午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近三個月的生活所需都是自己付錢,男友不曾自掏腰包,還長期把自己當成ATM,情侶間的AA制也讓她直呼快認不出男友,此篇文也讓網友掀起一股熱議。


因疫情失業卻把女友當ATM!原PO嘆:不知道怎麼面對他

原PO和男友為大學同學,疫情期間兩人留在租屋處,可能是因男友被減班,生活日常用品近三個月來幾乎由自己購買,沒想到男友僅為其購買甜甜圈和面膜,轉身竟拿起手機計算她所需支付的價格,讓她差點將甜甜圈丟到男友身上。

原PO離家後,男友關心的並不是女友的身心狀態,反而是詢問「錢什麼時候要給我」,原PO反駁男友還怒嗆「欠錢還錢不是做人最基本的嗎」、「我又沒叫你買給我吃」,讓她不知所措,也不知未來該如何面對把自己當成ATM的男友。

image source:Dcard


網友為原PO打抱不平 轟男方太自私

該文也引起網友熱議,許多網友認為人本來就是互相的,建議原PO分手放過自己,也有人覺得其男友雙重標準,原PO應在分手前算清楚相關花費,避免受委屈,更有網友分享「要找願意在你身上花錢的人當男友」,如果溝通沒有結果,就應該果斷放生。

其他人也訴說自己和伴侶的經驗,「討驗翻舊帳的行為,交往期間能AA制就AA制,男友說不用也會塞錢給他,或是彼此互相請客」,「學生時期談過貧窮戀愛,也和原PO有過類似感受,後來分手遇到現任老公,因對方出社會有段時間,多數是由男方付錢」,「能力不僅限於經濟,有多少能力,相對就要為伴侶付出多少,感情是彼此互相而來」。



image source:Dcard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