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換iPhone 13嗎?3種情況自我評估 看懂怎麼選最划算

2021-09-16

4789Views

針對什麼人建議換最新的iPhone 13,看3種人誰最適合換新機。

image source:Apple

文/葛緯詩

蘋果iPhone 13正式亮相,新機型除了劉海全面變小、配備A15仿生晶片,以及更長的電池續航力,最大的亮點著重在相機規格的升級。不過對於一般人來說,目前相片的畫素與品質都已經相當夠用,相機功能進一步提升非首重追求,導致網友對蘋果發表會意見兩極,也引來「該換iPhone 13嗎」的討論。針對什麼人建議換最新的iPhone 13,以下整理出網友的建議,快速看懂是否該換新機。


追求頂規攝影功能、不想在尺寸上取捨鏡頭:換最新iPhone 13

整體來說iPhone 13對比iPhone 12並沒有大幅度升級,除了相機規格之外,許多網友感覺差異不大,表示對此感到失望。

不過若是經常需要拿手機拍攝,需要高畫質的人,新機型就很有吸引力,尤其是此次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皆搭載望遠鏡頭(ƒ/2.8光圈)、廣角鏡頭(ƒ/1.5光圈)與超廣角鏡頭(ƒ/1.8光圈)等1200萬像素3鏡頭。

此外,iPhone 12 Pro的相機功能為iPhone 12 Pro Max的閹割版,造成許多人「因為尺寸大小放棄相機」或「為了相機使用不合手的大尺寸」,也很適合換這次的新機型,不再需要從中做取捨。

image source:Apple


追求最高CP值、不想花太多錢但想享受高規格:考慮降價舊機型

如果不追求極致的拍攝功能,舊款的iPhone 12反倒會是相當好的選擇,每年新機發表會結束,舊機型價格也會跟著大跳水,如這次iPhone 13一亮相,蘋果官網上的iPhone 12就一次調降台幣4000元,iPhone 12 mini 64GB從23900元降至19900元;iPhone 12 64GB從原價26900元降至22900元;另外其他像iPhone 11系列也降價3400元;iPhone SE小幅降價400元,對於不是追求最新機行的人來說,都是不錯的選擇。

image source:Apple


期待有Touch ID、較常打電動或辦公:考慮iPad mini 6

相較於沒什麼大改動的iPhone 13,此次睽違2年多最大改款的iPad mini 6反而成為焦點,除了同樣搭載A15仿生晶片,最重要的是依然保留許多人敲破碗的Touch ID功能,並將其移至頂部。

相較於iPad mini 5,處理器一口氣從A12跳升至A15仿生晶片,可說是相當有感,另外取消實體Home鍵以及3.5mm耳機孔,支援5G行動網路、WiFi6,被許多網友說是「不能打電話的iPhone」,價格還是相當平易近人的台幣14900元起。對於比較常用來滑臉書、打電動、追具、辦公等族群,iPad mini 6反而更值得入手。

image source:Apple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