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愛追劇?專家:不只傷肝 熬夜會讓「身體7部位」爛光光!

2019-03-25

14281Views

大家都知道熬夜傷身,但你知道太晚睡覺不只是肝臟受損,還會深深影響身體到七個層面嗎?

image source:pixabay

文/Lancelot

熬夜追劇已經成為許多人的日常習慣,明明沒幹嘛,但卻常常手機滑著滑著就凌晨兩、三點了,甚至連日打電動到暴斃的案例也時有所聞!大家都知道熬夜對身體有害,但是到底有多大影響?根據《生命時報》的報導,熬夜恐怕會讓人身體的7個部位毀掉!

image source:pixabay

生命時報訪問了上海中醫失眠症醫療協作中心副主任施明和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治末病科副主任醫師徐大成,整理出熬夜對身體的七個傷害!

皮膚受損

人的肌膚在晚上10點至11點之間會進入保養狀態,因此長期熬夜,內分泌和神經系統就會失調,使皮膚開始乾燥、彈性變差、暗沉無光,更容易長痘痘和粉刺。

變超胖

一般人在睡覺的時候,體內會分泌一種「瘦體素」,若是時常熬夜,就會影響瘦體素的分泌,不利脂肪分解。

心臟病風險高

常常熬夜內臟無法休養調整,甚至連脾氣都會變糟糕,讓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大增。

記性差

熬夜的人因交感神經,在夜晚還處在興奮狀態,到了白天就變得疲憊,出現頭昏腦脹、記憶力減退、注意力難渙散等狀況,時間久了,還會有失眠和珅經衰弱的問題。

image source:pixabay

腸胃不好

其實人體的胃黏膜上皮細胞每2到3天就要更新一次,大部分在夜間修復,如果晚睡還吃消夜習慣,會讓腸胃無法休息。此外,食物長時間滯留在胃中,胃酸難以正常分泌,長時間下來,會造成胃黏膜潰瘍。

肝臟受損

晚間11點到隔天清晨3點是肝臟排毒的最佳時段!如果肝臟無法休息,會引起肝臟血液相對不足,受損細胞難修復甚至加劇惡化,肝若受損,整個人體都會受到威脅。

增加罹癌風險

免疫因子多半在睡眠的時候形成,長期熬夜會讓免疫力下降,出現疲勞、精神不濟容易感冒、過敏發作等症狀。免疫力是人體抗癌的天然屏障,免疫力降低會使癌症發病率提高。也有許多研究指出,熬夜和乳腺癌、大腸癌等疾病有密切關係。

除了上面七點,女性如果時常熬夜,也會導致經期大亂,兒童熬夜則會影響到生長激素的分泌。小編越看越可怕,大家還是少熬一點夜吧!


【延伸閱讀】

下班搭捷運打盹超傷身!24大睡眠名醫勸:有空位最好別坐

減肥沒那麼難!研究顯示:兩分鐘高強度運動效果等於半小時有氧

多喝水、走萬步就是養生之道?醫師打臉:錯誤迷思超傷身!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