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證實月球正逐漸變小!將導致芮氏規模5「月震」發生

你知道月球不僅逐漸縮小,月球上還會發生地震嗎?一份最新的美國太空總署研究指出,月球在萎縮的過程當中會引發「月震」,最大甚至可以達芮氏規模5以上。

image source:pxhere

文/勞倫溼

原來月球上也會發生「地震」!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13日的最新研究指出,月球因為內部逐漸冷卻,體積正跟著緩慢的縮水當中,這樣的過程在過去幾億年當中,導致月球直徑縮小約50公尺左右。同時,該過程也讓月球的表面出現皺褶,部分易碎的外殼部分,更會隨著收縮破裂,發生有如版塊擠壓的「逆斷層」並引發「月震」(moonquakes),專家表示最大甚至可以達到達芮氏規模5以上。

image source:pxhere


這份最新的研究指出,月球本身並沒有板塊的構造,最初形成之際,熱量就逐漸散失。這樣的過程會讓月球像事新鮮的葡萄一樣,隨著時間流逝,逐漸變成葡萄乾,因此月球的表面也會出現越來越多的皺褶。由於月球的外殼延展性差,相當易碎,在收縮的過程中,表層會破裂並且形成「逆斷層」,有如地球的板塊運動,部分的地殼被推至相鄰部位的上方,便會引發「月震」。

image source:翻攝自YouTube


根據《法新社》報導,科學家在多年前就觀察到月球逐漸縮小的現象,但直到研究「月球軌道探測器」(LRO)捕捉回來的上萬張影像中,才發現月球北極附近的盆地冷海(Mare Frigoris),正持續的發生位移且不斷裂開。美國國家航太博物館行星研究中心指出,研究分析證實這些斷層仍處於活躍狀態,月球持續不段的冷卻收縮,月震也持續在發生。換句話說,月球跟地球一樣會發生地震,且強度可以達到芮氏規模5以上。

image source:翻攝自YouTube


延伸閱讀

為什麼台灣的帥哥這麼少?網友專業分析「氣候」竟然是原因之一!

台灣人不識貨?4款「俗又醜」寶島小物讓日本人暴動喊搜刮

「東京世外桃源」房子免費送!未滿40歲、承諾永久居住即可申請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