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鏡子不是給你照漂亮的?專家:「這功用」比預防跟蹤犯更救命

相信許多愛漂亮的人,進電梯第一件事就是照鏡子,希望趁機整理一下儀容。不過電梯內有鏡子,真的只為方便你梳妝打扮嗎?亦或著為防範犯罪?答案讓你意想不到!

文/R夫人

相信許多愛漂亮的人,進電梯第一件事就是照鏡子,希望趁機整理一下儀容。不過電梯內有鏡子,真的只為方便你梳妝打扮嗎?

image source:Unsplash

日前有網友就在PTT問到此事,稱自己新租屋處的電梯沒有鏡子,而舊家有,於是其父親猜測電梯裝鏡子是為了讓民眾「看身後有沒有人跟蹤」,可原PO越想越不對境,認為「就算發現也來不及關電梯門吧!」於是好奇發文,希望獲得大神解答。

image source:Unsplash

此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留言處甚至有人發難,直呼「住家鄰居猛擠青春痘,噴得電梯鏡子到處都是」,但無論網友怎麼猜,都猜不到電梯裝鏡子背後真正的暖心原因:

「檔煞」

「增加空間視覺感,部分人空間太小會不自覺感到緊張」

「防幽閉恐懼症」

「讓妳不會覺得無聊」

「讓監視器沒死角」

原來根據《朝日新聞》報導與日本《電梯協會》官網的說明,電梯內的鏡子是為便利輪椅使用者於電梯內迴轉,因為他們必須背對電梯門出去,此時自然得確認出口方向或是否有阻礙物,以免遇到危險。

image source:Unsplash


看更多:

不只讓情侶做色色的事?老司機洩飯店「透明浴室」能救你一命

牛仔褲「神秘小口袋」要幹嘛?懂用法的人根本時尚界老司機

車頂「鯊魚鰭」原來有這功能!老司機:救命神物
別拿來剔牙!披薩中間「三角架」幹嘛用的?沒它秒變超難吃
茶包喝完就丟簡直討債!驚奇5用法讓你升格質男、「泡出」女人緣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