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是可怕的生物…宮崎駿面試新人爆內幕 應徵者崩潰:打擊很大

2019-06-11

21717Views

《龍貓》許多人心中經典的神作,但是網路上不時流傳《龍貓》故事內藏的暗黑隱喻,讓網友認為童年毀了!現在還有媒體報導,宮崎駿曾親口承認:「龍貓是可怕的生物!」

image source:IMDb

文/Lancelot

日本動畫《龍貓》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經典劇情也劇情也風靡全球,劇中的龍貓圓圓胖胖外型超級療癒!不過網路上也不斷流傳《龍貓》的故事背景根本超黑暗,顛覆大家的童年美好想像。不過近日有媒體報導,動畫大師宮崎駿還曾親口承認:「龍貓是可怕的生物哦!」

image source:IMDb

根據《ETtoday》的報導,宮崎駿的徒弟、現年41歲的糸曾賢志是知名動畫導演,代表作包括《進擊的巨人》電影版開頭動畫、迪士尼的《星際寶貝》等。他10幾歲時就進到吉卜力工作室,最近對外分享當時的面試經驗。糸曾賢志表示,當年是團體面試,一看到宮崎駿和鈴木敏夫,覺得這都是出現在電視上的人,瞬間有種「怎麼會在這裡」的感覺。

image source:IMDb

面試時,宮崎駿發現來應徵的女生很緊張,主動問起對方喜歡看什麼作品?應徵的女生說:「從以前就很喜歡《龍貓》,還蒐集了相關周邊。」結果宮崎駿竟回:「這樣啊。聽妳這樣說我是很高興啦,但是我自己不覺得龍貓是很可愛的生物耶…」,接著自爆驚人內幕,「龍貓是很可怕的生物,而且是肉食性的,之所以沒有吃掉五月和小梅,是因為肚子不餓喔。」說完就哈哈大笑,讓應徵女生當場傻眼:「受打擊了。」

image source:IMDb

結果宮崎駿後來一一詢問面試者,對於龍貓是肉食性的有什麼看法?糸曾賢志回憶,輪到他時,他回答:「龍貓有臼齒,用來磨碎、咀嚼食物,所以不是肉食性動物。」最後一起應徵的人都被刷掉,只有他一人錄取,成為宮崎駿的徒弟,最後成為動畫導演。


【延伸閱讀】

你敢說愛宮崎駿?15年前《龍貓》續集有8成網友不知

《螢火蟲之墓》藏30年洋蔥彩蛋曝光 網友嚇到發抖!

動畫恆星宮崎駿愛徒戰彗星新海誠!《你的名字》被打臉

十大必看動畫!沒看過第七名別說你有童年!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