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作業他用尺量卻答錯...家長爆氣發文網友歪樓笑翻

日前一名家長將孩子的數學題目發文分享,訴說孩子以尺量出答案卻被打X,讓他氣炸求網友主持公道,不料鄉民卻歪樓回應笑翻。

image source:FB/名校 Secrets

文/S

究竟是數學題還是邏輯題?日前一名數學老師出回家作業,題目為「右圖是哥哥的手錶。手錶的長度是多少?」,附圖便為一隻錶,學生在用尺量過圖上錶長後,發現此題的4個選項皆非正解,便在一旁寫上正確答案,不料老師批改後表示錯誤,讓家長氣不過嗆「老師邏輯有問題」。

image source:翻攝自臉書/名校 Secrets


家長氣炸將題目PO上網,圖中可見家長留言表示,用尺量後手錶長度確實為5.5cm,ABCD選項都是錯的。老師則回覆,「可以戴在手上的手錶,長度會是多少呢?」。可見老師的意思是,在現實生活中,5.5公分長的手錶是無法戴在手上的,因此該題非此解法。


但其實作業中還有一題,是要求用尺量長度,才造成學生錯認這題也是相同解法,釀成誤會。

而該題也造成底下網友歪樓紛紛表示:

「肥和瘦分別都好大」

「小朋友手錶可以好短」

「只是說哥哥的手錶,沒說可以帶上手」

「沒講哥哥幾歲,幾公分都可以」


延伸閱讀

到底多想請假?媽媽PO出兒子超狂造句 老師不願給全對

母湯!兒子超狂造句讓媽媽嚇出冷汗...網笑:根本死亡作業本

見香蕉就怕!小一「神難數學題」擊潰網友 答錯別說你小學有畢業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