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50度高溫熱死百人...MIT警告:未來恐無法居住

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印度近日則迎來熱浪,最高溫更是直逼印度全國最高溫紀錄,對此麻省理工學院(MIT)警告,未來印度恐面臨不適合人類居住的險境。

image source:Aljazeera.com

文/S

全球氣候愈來愈極端,印度更是不斷屢創新高溫,最新紀錄更直逼51度,至今已熱死逾百人,對此有專家預測,未來印度部分區域恐不再適合人類居住。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熱浪通常在每年3月至7月之間,若雨季來臨則會減緩,但近年來熱浪卻發生得更加頻繁、持久。根據印度政府公告,氣溫連續兩天超過正常數值4.5度則是熱浪,超過6.4度則為嚴重熱浪。

image source:The Washington Post


印度每個地區對熱浪的定義不同,如首都德里於上(6)月已來到48度,破歷年新高,其鄰近的拉賈斯坦邦更是出現50.6度高溫,逼近印度全國最高溫紀錄。

印度的比哈爾邦(Bihar)近來則遭受嚴重熱浪侵襲,已超過百人喪命,於是政府宣布各級學校停課5日,更禁止當地民眾於上午11點至下午4點之間從事戶外活動與工作,但對生活貧困的家庭來說,這卻是相當困難的。

image source:The New York Times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專家指出,儘管成功控制碳排放量及全球暖化的速度,仍無法阻止氣溫上升,印度人民可能在2100年前就無法繼續居住該地區,若無法緩解此狀況,未來熱浪的威脅將會加劇,情況會變得更加可怕。


延伸閱讀

練喻軒又被起底!WBC冠軍戰「屁孩式挑釁」…一拳秒被擊倒

土豪守護直播主半年狂灑135萬 見本尊驚呆網安慰:不錯了啦

女兒玩單槓摔斷牙!父母討40萬國賠結果出爐…全民買單這金額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