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訂閱破億」YouTuber誕生!他靠一件事年增3千萬粉

2019-08-29

20634Views

來自瑞典的個人創作者PewDiePie,最近達成YouTube訂閱人數破億的成就,不只收到YouTube官方特別錄製的影片慶賀,也讓他成為完成此創舉的史上第一人。

image source:翻攝自PewDiePie

文/勞倫溼

史上第一位訂閱數達到「1億人」的YouTuber終於出現!來自瑞典的影音內容創作者PewDiePie,以擅長的遊戲影片深受大家喜愛,近日甫剛完成人生中的婚姻大事,馬上又迎來YouTube頻道訂閱數破億的好消息,成為史上第一位達成此殊榮的創作者,YouTube官方還特別製作影片表達慶賀。

image source:翻攝自PewDiePie


#靠打電動成為史上最多人訂閱的個人創作者

這個月(8月)25日,PewDiePie個人YouTube頻道正式突破1億訂閱數大關,且每天仍以數十萬人的速度繼續成長。1989年出生的PewDiePie原本僅是個喜歡打電動的宅男,大學期間因為背負學貸,連一台規格好一點的電腦都買不起,但當時他認為這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便毅然決然輟學,找了一份打工兼差就踏上影音創作之路,如今已經是全世界最紅的YouTuber。根據2018年富比世的報導,PewDiePie的年收入為1550萬美元(約新台幣4.9億元),且當時頻道的訂閱人數僅有7250萬人,如今可以肯定收入「至少超過這個數字」。

image source:翻攝自PewDiePie


#多次因為種族歧視惹議

然而人紅是非多,PewDiePie一直以來的爭議也不曾少過。例如曾在影片中,要求別人舉著「猶太人去死」的標語,雖然後來解釋此舉是想凸顯外包網站《Fiverr》,只要付出5美元,就能找到人幫你完成任何事情有多荒謬,但該事件仍使他被貼上「反猶太」的標籤,遭到嚴重撻伐,連帶讓YouTube決定取消他的付費服務、Google被迫將PewDiePie移出推薦影片名單,就連迪士尼旗下的Maker Studios也宣布與他終止合作。 事後PewDiePie對自己的失言鄭重道歉,表示自己「開了一個太超過的玩笑」。此外,PewDiePie也曾在遊戲實況中說出「黑鬼」(Nigger)一詞,遭批評是種族歧視。

image source:翻攝自PewDiePie


#被戲稱粉絲都是小孩組成的「9歲軍團」

PewDiePie雖然訂閱數破億成為史上第一位,影片內容因為經常被批評「沒營養」,過去也曾遭質疑粉絲大部分都是小朋友,被戲稱擁有一群「9歲軍團(9 years old)」。PewDiePie特別為此回應自己頻道的粉絲年齡層組成,令人意外的是,透過後台數據來看,他的主要粉絲年齡層介於18至24歲,佔了全部的44%,另外25至34歲的族群,也比13至17歲要來的高,分別為28%與11%。

image source:翻攝自dexerto

然而上述的數據僅限於使用者在創立帳戶時,誠實填寫自己的年齡才有意義。由於YouTube禁止未滿13歲的小孩創立帳戶,小朋友可能透過別人的創戶,或是創立與自己年齡不符合的帳號來觀看,因此這無法證實「9歲軍團」並非完全不存在,且從後台數據來看,18至24歲仍為PewDiePie主要粉絲族群。


#與《T-Series》之爭成為破億訂閱的關鍵

PewDiePie實際上並非第一個破億人訂閱的頻道,第一個為來自印度的影音製作公司《T-Series》。這個擁有一整間公司資源,以及印度寶萊塢在全球影響力頻道,近年來訂閱人數開始急起直追,PewDiePie本人發現這個現象後,開始在自己影片中討論此事,引發瘋狂粉絲們的力挺,不少人認為這是一場「個人與企業」的對決,「訂閱PewDiePie」逐漸發展為一種迷因,不僅有粉絲幫忙買公路看板宣傳、貼廣告傳單,甚至還有人砸1百萬美元買下時代廣場上的電子廣告版位拉票,讓PewDiePie的訂閱數在這一年中大增

▲時代廣場上的電子看板出現「幫助PewDiePie保持YouTube第一名」的標語。

image source:翻攝自YouTube


PewDiePie自從2013年開始,持續保持訂閱第一的冠冕,不過最後仍然在2019年4月1日正式被超越。儘管如此,PewDiePie仍然是首位達到破億訂閱里程碑的個人創作者。


▲《FlareTV》自從2019年2月6日開始,特別開設一個直播頻道,24小時轉播雙方的即時訂閱人數。

image source:翻攝自FlareTV


延伸閱讀

圖/中國首間Costco開幕人潮太狂!下午急關門籲:避免前往

肯德基推「植物肉」炸雞!販售時間地點曝光!

一餐不到17元還有肉有菜!神人曝超省「窮人菜單」…CP值爆表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