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教練、數位鑰匙!蘋果WWDC五亮點 新功能遭酸:安卓化?

蘋果一年一度的WWDC在22日凌晨首播,除了首次採用線上預錄的方式播放,全新發布的內容更是讓果粉們驚喜連連,今天我們就整理了你不可不知的五大亮點,

Image Source:翻攝自 YT/Apple

文/絲曼莎

蘋果一年一度的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在22日凌晨首播,受到肺炎疫情的影響,這次大會首次預錄好後線上播放,呈現方式也受到不少好評。今天除了整理大會上的5個亮點外,也帶你看看這次大會中網友都在討論了什麼有爭議的地方。


· iOS 14:個性化介面任你選

iPhone的介面設計從古至今都是將APP圖示按照固定的方式排列,但是在全新iOS 14中就推出了「App Library」的功能。你的iPhone會偵測你最常使用的程式,並自「自動智能整理」成不同的分類,使用者只需要根據你自己的喜好選擇喜歡的介面設計,其他什麼都不用擔心了。

Image Source:翻攝自 YT/Apple


· watchOS 7:手錶提醒你要洗手

對應這次肺炎疫情,Apple watchOS 7 也推出了「洗手教練」的功能。未來手錶將透過麥克風偵測水聲,只要太久沒洗手或者沒洗到20秒,手機裡的洗手教練都會跳出來提醒。此外,這次的系統也加入了睡眠、血氧等與健康有關的偵測,對想要監控身體狀況的使用者而言相當實用。

Image Source:翻攝自 YT/Apple


· iPhone:用iMessage分享的數位車鑰匙

數位時代來臨,除了自動駕駛的汽車外,iPhone的新系統也將啟用「CarKey」的數位車鑰匙功能,只要將車輛與iPhone配對,就能夠直接用手機替代鑰匙,而且還可以利用iMessage和家人朋友「共享」。雖然目前僅支援BMW 5系列,但外界仍看好這項特別的新科技。

Image Source:翻攝自 YT/Apple


· Memoji:虛擬世界也要帶口罩

在新的Memoji更新中加入了許多全新的髮型、頭飾等等,其中也特別加入了與此次肺炎疫情有關的「口罩」裝飾。蘋果的此次的更新中除了跟上議題,裝飾和造型也更加注重種族的多元性,讓用戶在虛擬世界上有更多個人化設計的體驗。

Image Source:翻攝自 YT/Apple


· Mac:結束與intel合作自主研發晶片

此次年度大會的震撼彈,莫過於Apple結束與英特爾(intel)的合作,將Mac處理器改為自主研發的晶片,讓開發者在iPad、iPhone上的產品不用修改就能夠拿到Mac上使用,一舉整合自家系統。執行長庫克提到,首部使用自家研發晶片的Mac預計在年底發表,兩年內就會完成轉換過渡。根據《科技網》報導,未來蘋果的晶片更可能交由台積電生產,成為蘋果自製晶片計畫的重要大將。

Image Source:翻攝自 YT/Apple


Apple此次更新除了上述提到的桌面整理外,在iOS 14也加入了背景播放、懸浮視窗等安卓手機早就具備的基本功能,有PTT網友就認為這樣的設計根本就是「安卓化」、「WindowsPhone」,不過也不少人大讚這次的創新設計,表示「太精彩了」、「好有未來感」,對新功能的討論也讓每年一次的WWDC再次成為大家的熱門話題。

Image Source:翻攝自 PTT/iOS


【延伸閱讀】

你只會用Google嗎?3個網友齊推的入口網站 可以做公益還顧隱私

色情IG廣告帳號超惱人!一招讓自己不再被亂留言、標記

新細明體、標楷體哪個讓人看了就倒彈?網路好感度它勝出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