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迪士尼!「艾莎門」、恐怖向遊戲網路亂竄 5方法過濾惡意內容

2020-12-10

7199Views

網路上有許多包裝成友善外表的惡意內容,若是家長不好好把關,可能會造成孩子價值觀扭曲,甚至發生憾事。

image source:pixabay

文/閻芝霖

網路上千奇百怪的資訊流竄,面對未知的訊息,成人或許還能辨別是非,但可能會影響到未成年青少年、孩童的價值觀,也讓家長更不放心讓孩子使用3C產品,以下5種方法幫助你過濾掉網路上的不當內容,把關接收的資訊品質。

 「艾莎門」影片透過小朋友熟悉的艾莎、蜘蛛人、米奇等卡通人物呈現「噁心」、「血腥」、「暴力」等內容,雖然大部分影片已被下架,YouTube也採用了更加嚴格的兒童內容方針,家長仍要留意。

image source:翻攝YouTube

獨立戀愛遊戲《心跳文學部》(Doki Doki Literature Club)其實是一款有著獵奇劇情的恐怖向遊戲。

image source:翻攝Steam

一、手機:android家長監護

使用Android系統的家長,可以直接從Google Play中設定,開啟家長監護後,就可以封鎖一些來路不明的應用程式,若小朋友要購買App或是下載免費App都需要密碼核准。

如果是小孩有自己手機的,家長則可以使用「Family Link」App,在小孩的手機以新帳號登入,就能掌握使用時間。

image source:Google Play

二、手機:iOS取用限制:

使用iOS系統的家長,則可以在「內容與隱私權限制」設置,點選「iTunes 與 App Store 購買」並設為「不允許」,如此一來若要購買app都需要輸入密碼才能進行。

另外,iOS也可以在螢幕使用時間的「內容限制」中,監管小朋友能夠取用的網站,可以直接設定網站,避免存有兒童不宜內容的網站。

image source:Apple

三、電腦:Windows家長監護服務

Windows 系統可以建立一個Microsoft帳戶,到「設定」、「帳戶」建立一個給兒童使用的帳號,包括螢幕使用時間、閱讀內容都可以設定,也可以限制瀏覽網頁及下載檔案。

image source:Microsoft

四、Mac OS分級保護控制

使用Mac的家長,則可以設定分級保護控制,先打開「系統偏好設定」,就可以看到分級保護控制,建置一個受保護者帳號,即可限制網路連線時間及連線網站。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五、YouTube 

先前震驚全球的「艾莎門」,將小朋友熟悉的佩佩豬、Else、蜘蛛人等卡通人物,改成血腥、暴力、色情的惡意內容,也讓家長更不放心。

為了避免小朋友在YouTube接觸到這些有害內容,打開YouTube 的「嚴格篩選模式」(Restricted Mode),就可以隱藏這些不當內容的影片,YouTube Kids今年9月正式在台灣上線,家長可以找到適合孩子觀看的影片,且一樣可以限制觀看時間。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延伸閱讀】

路癡有福了!Google地圖將推「4新功能」 斑馬線直接標好

2020年度最佳App出爐!台灣團隊表現亮眼 國內旅遊、在家健身成趨勢

蘋果認了iPhone11觸控有問題!果粉一招秒知能否免費維修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