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能成為Vtuber!製作虛擬角色超簡單 2款App讓你立馬出道

2020-12-11

69410Views

Vtuber近年來迅速在影音平台竄紅,更創下40天突破百萬訂閱的紀錄,你也想成為Vtuber嗎?

Image Source:REALITY

文/閻芝霖

YouTuber是年輕人最嚮往的職業之一,隨著創作者類型越來越多,「賣聲不賣臉」的「Vtuber」也正在YouTube市場活躍,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觀察「Vtuber」近一年的討論聲量達782102筆,越來越多人對這個新型直播型態感到躍躍欲試。

▲ Vtuber 「絆愛」目前在YouTuber上共有286萬個訂閱者。

Image Source:翻攝自YT/A.I.Channel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觀察「Vtuber」一年內的聲量第一高峰落在10月30日,Ptt上開啟了「Vtuber」到底算不算ACG(動畫Anime、漫畫Comics、電子遊戲Games)文化的話題,當日聲量衝上12501筆,第二高峰則落在日本當紅Vtuber「桐生可可」在9月24、25日直播提及台灣兩字,並秀出台灣國旗,被中國網友出征。

▲Vtuber的網路聲量持續攀升,在10月30日達到高峰。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分析區間: 2019/12/13 - 2020/12/11 )

你也想成為虛擬網紅嗎?以下2款App讓每個人都能製作自己的虛擬形象,讓你立馬作為Vtuber出道!

一、定制虛擬偶像

從美少女到美少年,「定制虛擬偶像」內有髮型、服裝、肌膚顏色、臉部類型、裝飾品等豐富的素材可以創作出符合自己喜好的3D角色。

「定制虛擬偶像」還能聯動社群,進行VTuber的發布,終端裝置的內置相機識別人臉,可以讓3D角色根據你的動作,讓角色「活起來」,歪頭等動作更是輕而易舉。

Google Play載點

iOS載點

Image Source:Google Play

二、REALITY

REALITY是目前唯一的「虛擬偶像直播平台」,就像是真人直播平台上會有各種直播主的分類、節目,大家也可以在虛擬偶像直播的時候送禮物和聊天。

REALITY可以連結FB、LINE以及Google帳號,不過REALITY的自定義不多,大家可以在選擇髮色、瞳孔顏色的時候加入一點巧思,呈現與別人不一樣的形象,在確定角色外觀、服裝之後,就可以幫角色拍大頭照,在REALITY裡,頭像只能是虛擬形象,不用擔心要上傳自己的真實照片!

Google Play載點

iOS載點

Image Source:REALITY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19年12月13日至2020年12月11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Vtuber』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40天就能破百萬訂閱!紅遍全球的Vtuber到底是什麼?

peko是啥意思?宅男秒懂「魔性中毒哏」原來與上億商機有關

跟風恐洩漏個資?網瘋迷AI換臉神器「去演」 小心背後資安危機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