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到底神在哪?鄉民專業文被推爆 「愛情限時批」當年竟然被退貨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伍佰,讓鄉民被推為台灣搖滾神人的他,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呢?

image source :facebook/ 伍佰

文/羅文芳

被封「台式搖滾」第一人,出道三十多年的伍佰,創作過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如《浪人情歌》、《樹枝孤鳥》、《挪威的森林》等,不但傳唱度高,歌手黃明志、蛋堡創作也曾向他致敬,不斷推陳出新的伍佰總是能網友討論,粉絲從老到少都有,近期更有PTT網友發文討論「伍佰是一個怎樣的人?」被一名專業粉絲回文,引起眾多留言,使其樂團「伍佰&China Blue」聲量再起位於「網路口碑歌手天團」第二十名。

image source :網路口碑 / 歌手天團 ( 分析期間: 2020/09/16~2020/12/14)

黃明志致敬聲量最高!超帥打噴嚏影片瘋傳 鄉民認真文被推爆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觀察伍佰2020年至今的聲量,期間雖然沒有推出音樂作品,但是跨界合作以及被藝人提及,仍讓他一年內有67,504筆討論。最高峰落在7月24日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發表新曲《五百》,歌詞與唱腔都向他致敬,引起3,784聲量。

第二是12月13日有PTT網友專業分析「伍佰是怎樣的人」,詳細介紹引起留言共鳴,單日 2,893筆聲量。第三則是伍佰被翻出「正確打噴嚏」的防疫舊片,讓網友驚呼「連打噴嚏都可以帥成這樣」,在3月19日有2,191筆聲量。其餘則是他腳受傷、出席蔡依林演唱會,都引起網友不少關注。

▲伍佰聲量因歌手黃明志單曲《五百》引起最多討論,其次是鄉民討論,以及他過往「打噴嚏」影片。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分析區間:2020/01/01 - 2020/12/15 )


三大關鍵奠定伍佰地位 兩大創作昔被退貨變今日神作

有網友發以「伍佰是一個怎樣的人?」為題發文,詢問伍佰不舔共、有鄉民討厭的抽煙特質,為何地位仍然屹立不搖,就有網友專業回文,細數伍佰發跡到成名歷程,其中包含他的搖滾團名「China Blue」,其實跟中國無關,是團員當初想到「Jungle」一詞,念久了之後變成「中國」而來。分析他的「現場魅力」、「難以模仿的吉他風格」、「不追隨流行曲風」,是伍佰與其他歌手不同的關鍵因素。

另外跟萬芳合唱的經典名曲《愛情限時批》,當年其實是被陳雷退貨的歌曲,曾風靡大街小巷的舞曲《妳是我的花朵》,也是遭到Twins拒絕後,伍佰自己唱而爆紅,讓底下網友紛紛表示「以前小時候不懂得欣賞他,長大後才知道他的好」、「一個時代的領導者」、「這才是八卦該有的文」、「推,看完更喜歡伍佰了」。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1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伍佰』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今晚我想來點」廣告洗腦!Uber Eats大咖組合誰最紅?

年輕人不講武德、耗子尾汁是什麼梗?原來出自「被一拳KO」的馬保國

你夠台嗎?2大「爆紅測驗」網玩到崩潰:抱歉我一點也不了解台灣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