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備份!iPhone出現「5徵兆」恐無預警死機 解救方法在這

據外媒報導,iPhone死機容易出現五種徵兆,若是遇到類似情況時,使用者須多加留意。

image source:pexels

文/姜雅馨

手機至今已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隨身物品,但遇到手機「死機」的情況也會令人頭疼。據《ZDNet》報導,iPhone若出現「螢幕閃爍」、「觸控失靈」、「自動重開機」、「無法充電、框架與螢幕分離」及「黑底白蘋果」共5項徵兆,就表示你的手機可能面臨「死機」情形,使用者若遇到以下狀況須多加留意。

(1)螢幕閃爍

《ZDNet》指出,iPhone螢幕發生閃爍是「走向死機的滑坡」,最常見的就是螢幕顯示器損壞,或是內部排線脫落,若使用者不予理會,「總有一天那會是它最後一次閃爍」。

(2)觸控失靈

螢幕無法觸控、觸控點隨意亂跳都稱作「觸控失靈」,可能是由屏幕損壞或內部故障引起,若是溫度升高、手機變形彎曲,都會使iPhone使用情況更為糟糕。

iPhone觸控屏幕示意圖

image source:pexels

(3)自動重開機

iPhone自動重開機的情況有很多種,其中電池毀損為主要原因,也有可能是因為主板缺陷導致內部線路鬆動,才會讓手機重新啟動。

(4)無法充電、框架與螢幕分離

若是遇到iPhone無法充電,可以先嘗試重新啟動手機,或是更換充電器、充電線、使用無線充電等,如果問題仍未解決,或發現手機框架與螢幕分離,手機電池就有膨脹或毀損風險,建議不要再使用並儘速將手機送修,確保安全。

iPhone無線充電

image source:pexels

(5)黑底白蘋果

「iPhone變成一塊磚」就是網友俗稱的「黑底白蘋果」,意即iPhone出現畫面全黑、凍結情況,iPhone 8之後的型號可以嘗試按下高、低音量按鈕後快速放開,或是長按側邊按鈕,iPhone 7、iPhone Plus可同時長按側邊按鈕與調低音量按鈕,iPhone 6s之前的型號則長按主畫面按鈕和側邊或頂部按鈕,直到看見Apple標誌為止,若仍無法順利開機,可進一步尋求Apple官方支援。

iPhone遇到「黑底白蘋果」解決方法

image source:組圖/Apple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