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網路溫度計

網路,是有溫度的

有人說,網路科技的普及,讓人和人之間少了面對面接觸,失去了熱度。是嗎? 其實,當你在FB、Blog抒發心情時,朋友的關心卻讓你心頭暖暖的。 當你在高登爬文,鄉民推文讓你笑到臉紅流眼淚,才發現同好還真多啊! 甚至,在網路上樂於潛水的你,透過網路串聯動員,號召數十萬的人民,一同走上街頭! 你感受到了嗎?
這些不可思議的熱情,都是網路上的溫度。

網路大數據觀測方式

網文爬梳實時觀測

01網文爬梳實時觀測

雲端平台彈性可靠

02雲端平台彈性可靠

人工智慧語意解析

03人工智慧語意解析

即時分析現實洞察

04即時分析現實洞察

時事網路大數據
我們在不同時間點、不同頻道來源,找出最熱門、最關鍵、最受關注的網路文章,利用不同關鍵字進行AI人工智慧解析,交叉分析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網路大數據」 。 我們每天提供一則 「時事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網路大資料庫從哪裡來?

我們的系統,觀測了近萬個網站頻道(而且不斷增加中!),包括新聞頻道、FB、高登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
社群網站

社群網站

新聞媒體

新聞媒體

熱門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部落格

部落格

透過強大網文爬梳觀測,取得巨大資料樣本數,成千上億的文字訊息,都儲存在「網路大資料庫」裡,而這些資料的數量及內容其實是可以被統計、被分析的!

網路情緒怎麼計算?

我們運用「AI人工智慧解析」技術,讓每一項字詞或整段文字都有情緒分數,這些分數就是情緒正負值
正面情緒

正面情緒字詞舉例:

開心、好爽、好可愛、超帥、天氣好好、人民的英雄

負面情緒

負面情緒字詞舉例:

哭哭、不爽、幹(國罵)、好醜、壞天氣、不要臉的政客

看懂了嗎? 網路上出現人事時地物的「網路情緒」,其實都是我們一起在留言「打分數」的累積!!!

取材於網路,也歡迎你提供想法

取之於網民,用之於網民!如果你覺得有什麼好時事、好題材,想要DailyView一起來綜合分析「網路大數據」
看看其他網友的意見,快寫信來給我們!
與其相信一個人的意見,還不如相信數百萬筆的資料
網路Big Data有數據,才是王道!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