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婚變流行語聲量爆發!「大潤發在哪裡、見宏就休」啥意思?

王力宏與李靚蕾婚變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也因此衍生出不少流行語。

image source:FB/王力宏 Wang Leehom

文/徐暘甯

王力宏與李靚蕾婚變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幾乎引起全台網友一同關注,不少人緊盯著兩人的社群平台,就是想在第一時間知道雙方回應、跟上最新進度,也因此衍生出許多精確又貼近事件的流行語,笑翻眾人。

王力宏與李靚蕾婚變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也因此衍生出不少流行語。

▲王力宏位居網路溫度計的人氣歌手網路口碑第1名。

image source:《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人氣歌手網路口碑排行( 2021/09/22~2021/12/20)

為了跟上這場「蕾神大戰宏宏」的年度大戲,網友們笑說「追劇都沒追得這麼緊」,差點把Netflix跟Disney+都給退訂了。從李靚蕾爆料婚內出軌、約砲、召妓,BY2成員妹妹Yumi、徐若瑄相繼捲入、王爸爸手寫信護兒,最後再到王力宏道歉。

《網路溫度計》幫大家從這場優質偶像變渣男、形象雪崩式暴跌的婚變風波,整理出6個事件流行語,一起來看看!

#蕾神之鎚,網路聲量:16,160筆

「蕾神之鎚」一詞從電影《雷神索爾》演變而來,象徵主角強而有力的正義武器。由於王力宏及其他人每次發表聲明時,李靚蕾都能冷靜拿出證據打臉他們,因此被稱為「蕾神索爾」,而她每次出手時,網友也都會留言朝聖「蕾神之鎚又來了!」

#宏慌之慄(力),網路聲量:8,934筆

「洪荒之力」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詞彙,但「宏慌之慄」又是從哪來的呢?其實是因為王力宏的第一篇聲明邏輯前後矛盾,語句不通且錯字連篇,所以被網友調侃「已經費盡宏慌之力寫了」,所以才衍生出這個詞。

更因為「慄」有害怕的意思,所以又被網友寫做「宏慌之慄」,形容王力宏面對婚變爆料害怕神隱的狀態。

#願意麵對、到底大潤發在哪裡,網路聲量:17,749筆、1,423筆

願意麵對也是從王力宏的第一篇聲明而來,錯把「面」寫成「麵」,鬧出笑話讓網友紛紛留言問「意麵?」、「什麼意麵?」。

而「到底大潤發在哪裡」則源自王力宏的歌曲《A.I.愛》,其中一句歌詞「到底道德放在哪裡」,聽起來像是「到底大潤發在哪裡」。因此婚變事件爆發後,又再次被網友們拿來開玩笑,表示真的想問王力宏「到底道德放在哪裡」。

image source:YT/王力宏 Wang Leehom

#見宏就休,網路聲量:3,049筆

王力宏、Yumi與李靚蕾等人,不分日夜在社群平台上接力發表聲明,回應彼此的指控,讓網友們直呼比連續劇還精彩,就算熬夜不睡覺也要追上最新進度。

因此,網紅視網膜就開玩笑在臉書上發文,喊話「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請宣布今(20)日全台停班停課。」知名迷因帳號「台灣迷因」也跟風新造成語「見宏就休」,指全台民眾都為了緊跟王力宏事件最新進展而睡不著覺,呼籲一有新發文就「見宏就休」,體恤追八卦的吃瓜民眾。

image source:FB/視網膜 Retina

image source:FB/台灣迷因 taiwan meme

#Hello Stranger,網路聲量:8,673筆

王力宏第一篇聲明中提到李靚蕾稱呼他「Hello Stranger」,被王力宏翻譯成「陌生人」,遭YouTuber阿滴、百靈果News直接點出錯誤,公開打臉「Hello Stranger的中文不是『陌生人』喔」,表示這是很久不見的親密好友才會有的稱呼。

更有網友找出電影《史密斯任務》中講到「Hello Stranger」的片段瘋狂轉發,調侃「沒想到「謝謝力宏哥教我們教我們英文」。

image source:FB/百靈果News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