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LINE超占手機空間?官方1招成功瘦身:聊天記錄還在

你知道怎麼解決Line占了很多容量的困擾嗎?

image source : LINE官方網站

文/閻芝霖 

你也遇到手機時常跳出「空間不足」的狀況嗎?有網友發現自己容量64GB,Line就占了10GB,甚至使用時還「卡到爆」,對此,LINE部落格就分享教學,只要一個步驟就可以讓手機容量「瘦身成功」!

為何Line占很多手機容量? 

一名網友以「LINE的空間可以占到多大」為題在PTT抱怨,手機容量只有64GB,近來一直跳出手機空間不夠的通知,點開儲存空間一看發現Line就占了10GB「砍了2G後,過幾天又在出現空間不足」讓他好奇,Line的空間可以佔到多大呢?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熱議「Line APP砍掉重裝唯一解,自己清也不會把空間還你」、「line有個設定是自動下載圖片,把他關掉應該好點」、「之前幫長輩看有到60GB 讓他砍幾個聊天室就少幾GB了」、「LINE只備份文字資訊,定期清除圖片內容,保持在1GB以下很簡單啦」。

 

image source:PTT 

如何幫Line瘦身、釋放手機空間?

LINE部落格就分享「刪除快取、釋放手機空間教學」的貼文指出,Line佔手機空間很大主要原因是透過LINE收到的照片、語音訊息、檔案等,會增加LINE應用程式所占的空間,同時也會累積快取(cookie)。

iOS版本的LINE,在刪除快取的部分目前是比較方便的,到LINE設定中的「刪除資料」,勾選「快取資料」(其他不勾),即可一鍵刪除快取、釋出空間,至於安卓的用戶,從LINE主頁進入後,點選齒輪圖案的「設定」,並進入「聊天」,即可點按「刪除聊天室內檔案」,確認聊天室內未過期的檔案,都存到Keep或其他儲存空間後,就可以一次刪除聊天室中的檔案,但刪除檔案後,即便檔案還沒過期,也是不能復原的!

image source:Line部落格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