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龍珠》完結了嗎?結局是什麼?鳥山明病逝無緣看到改編新作 網淚:老師回仙界了

著有暢銷漫畫《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等經典作品的日本傳奇漫畫家鳥山明驚傳逝世,《七龍珠》系列官網今(8)日發出公告,指出鳥山明在本(3)月1日逝世,讓許多粉絲感到震驚,而經典作品《七龍珠》儘管經過了40年,仍被許多人喜愛。

image source:X/@DB_official_en

文/林子洵

著有暢銷漫畫《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等經典作品的日本傳奇漫畫家鳥山明驚傳逝世,《七龍珠》系列官網今(8)日發出公告,指出鳥山明在本(3)月1日逝世,讓許多粉絲感到震驚,而經典作品《七龍珠》儘管經過了40年,仍被許多人喜愛。

《七龍珠》漫畫完結了嗎?有幾集?一共連載幾年?

從1984年開始,鳥山明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七龍珠》至1995年結束,單行本共42冊,2002年至2004年期間發售34冊的完全版,2013年開始發售全彩版,不僅在日本取得佳績,更成為全世界知名作品。

在1986年2月26日改編成為電視動畫,在富士電視台播映後成為十多年來的熱門動畫,其中包括續集「Z」和「GT」。「七龍珠」是改編原作第1話至第194話的內容,總共播放153集。其動畫播放權更加遍佈全球超過 70 個國家或地區,漫畫被翻譯成 24 種語言並銷售到 30 個以上的國家。

《七龍珠》有結局嗎?結局是什麼?

《七龍珠》的結局是孫悟空在天下第一比武大會上打敗了大魔王的化身,和妻子離開,然後回到火焰山舉行婚禮。 龍珠Z的結局是孫悟空打敗魔人以後,在天下第一比武大會上找到了魔人的化身,帶他去修煉武功了。但後續鳥山明還創作了《龍珠Z》、《龍珠GT》、《龍珠超》等。

《七龍珠》有新的嗎?

為紀念《七龍珠》出版 40 週年,東映動畫於去(2023)年10月美國紐約動漫展(New York Comic Con)上發表全新動畫《七龍珠 DAIMA》(ダイマ,暫譯大魔),並宣布預計於2024年秋季在全球播出。

從漫展的預告片中可以得知《七龍珠 DAIMA》劇情是指在未知敵人的陰謀下,地球居民全數返老還童,連小克林跟蘿莉 18 號的女兒瑪倫都變更幼,悟空一行人為解決越變越小的謎團,啟程到未知世界冒險。

《七龍珠 DAIMA》包括原作、編劇、角色與載具設計等細節皆由鳥山明親自創作,身為漫畫原作者,如今因病逝世無緣看到改編新作上映,也讓粉絲們非常感傷。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dvi.pse.is/57yrmg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linktr.ee/housedailyvie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