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教炒飯!神作法嚇壞網紅 亞洲人看到「關鍵步驟」全崩潰

最好吃的炒飯怎麼做呢?英國BBC就曾做過有關如何製作蛋炒飯的影片,結果亞洲網紅「羅傑叔叔」看到後卻相當崩潰,因為裡面的各種無釐頭作法真的太神啦!

Image Source:翻攝自 YT/Wholesome Cooking

文/林詩耘

炒飯是經典的中華料理之一,因為製作方式簡單又好吃,在國外也相當受到歡迎。日前就有一名馬來西亞籍網紅「羅傑叔叔 Uncle Roger」觀看了由《BBC FOOD》去年製作的炒飯教學影片,沒想到主持人的作法令他卻越看越生氣,最後更暴怒表示「亞洲人看到一定會崩潰」。

Image Source:翻攝自 Pikrepo


# BBC首創神奇作法刷新網紅三觀

羅傑叔叔邊看食譜影片邊評論,當主持人赫莎(Hersha Patel)開始煮飯時,只見她直接將米從袋子倒出放進鍋子中,並用杯子加入過量的兩倍水煮10分鐘。此時羅傑叔叔突然發現主持人「根本沒有洗米」,沒想到接下來的事更讓他吃驚。

Image Source:翻攝自 YT/mrnigelng


10分鐘後,主持人赫莎不是直接開始炒飯,反而將米倒進濾網當中。更誇張的是,赫莎還將煮好米用冷水反覆沖洗,聲稱這樣可以「更有彈性」。這作法一出現讓羅傑叔叔馬上傻眼盯著螢幕,表示「把水瀝乾後又沖水」的神邏輯讓他完全無法理解,只能為米飯配上傷心的配樂以示同情。

Image Source:翻攝自 YT/mrnigelng


# 作法太獵奇大批網友崩潰留言

羅傑叔叔爆氣的影片一出馬上獲得許多亞洲網友贊同,目前已有將近500萬次點閱。許多人看完後在影片下方表示「亞洲人都知道炒飯要有隔夜飯」、「我把影片給我奶奶看,她說『你就是這樣折磨亞洲人?』」、「我從她瀝乾米飯開始就不行了」。

還有網友本著實驗精神,親手試做後發現這種「神奇」的煮法。該網友完成後發現,這樣煮米飯的中間根本沒有熟透,令她震驚留言「實在太可怕了」

Image Source:翻攝自 YT/mrnigelng


# 隔夜飯才是美味炒飯的關鍵秘訣

到底好吃的蛋炒飯如何才能做出來呢?名廚阿基師就曾經在節目上示範,表示最重要就是要用「隔夜飯」最容易粒粒分明。只要先將米飯炒鬆,接著再將肉絲、蛋液、蔥等配料炒香,最後加入醬油、香油提味,並在起鍋前補充一點水份讓米飯不會太乾燥,就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蛋炒飯了。



【延伸閱讀】

不能只有我看到!香菜正式進攻月餅 4大獵奇口味也超夯

獵奇冰棒!鹹蛋黃、麻辣口味…超商量販玩創意吸嚐鮮族

吐司精品化夯!奶酥界愛馬仕「正面奶酥」一罐550元被搶爆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