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第二季「遊郭」是什麼意思?家長聽完崩潰:不知怎跟小孩解釋!

2021-02-18

26648Views

鬼滅之刃將要推出第二季動畫,但這次的標題與主題,卻引來家長反彈!

image source :facebook/ Muse木棉花

文/羅文芳

風靡全球的日本動畫《鬼滅之刃》穩站「網路口碑 / 人氣動漫」冠軍,14 日宣布今年開始製作第二季「遊郭篇」,消息發布隔日就有6878 筆聲量討論,再創高峰引起網友們關注,不過日本也有家長們開始擔心第二季的「遊郭主題」,恐會造成小孩不良影響。

image source :網路口碑 / 人氣動漫( 分析期間: 2020/11/20~2021/02/17)

《鬼滅之刃》第二季配音維持原班人馬,內容將延續電影無限列車劇情,鬼殺隊中持有雙刀武器,擅長使用炸藥的「音柱」宇髓天元,成為官方宣傳海報的主角,讓粉絲們十分期待,從預告片中可看到,故事背景發生在充滿藝伎與夜景的吉原花街,正也呼應動畫標題「遊郭」聲色場所的意思。

image source :facebook/ Muse木棉花

遊郭中文又寫作遊廓(日文:ゆうかく),也就是俗稱的「花街」,是江戶時代被政府特地劃設區的風俗區,區域內不但設有許多「遊女屋」,裡面會有穿著華麗的遊女,在窗格內延攬客人,除了提供性服務,也會有表演、祭典等活動,成為當時男性的極樂場所,遊郭當時在江戶大阪、京都、長崎都有,規模最大的是在吉原,最盛時期約有千名遊女在遊郭內從業。

image source :youtube

不過這類的花街文化,幾乎很少在日本教科書內被提及,此次被爆紅動畫《鬼滅之刃》當作副標,讓部分日本家長反彈「不知該如何跟小孩解釋」,認為應考量到心智未發育完全的觀眾,希望能有分級制度,但也有許多網友認為「鬼滅本來就不是給小孩看的」,直呼發起抵制的人根本是恐龍家長。

image source :wikipedia

【延伸閱讀】

推特十大愛用Emoji排行公布!網搜三種表情符號讓人「莫名火」

「統神端火鍋」影片為何爆紅?點閱數破350萬 連張嘉航本人都被釣魚

雞排妹策展「台版Me too」!網友質疑為參選鋪路炒聲量 她自嘲回應了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LINE群組】

LINE Notify娛樂大重點 http://line.me/ti/g/Yh_lkO1Jts

LINE Notify時事最精華 http://line.me/ti/g/0dJNYFTFsw

LINE Notify政治大事 http://line.me/ti/g/5tC7wV3SOO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