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Logo耗時3年亮相被酸爆!原來背後設計與「數學公式」有關

2021-04-01

5472Views

小米公司日前發布由日本設計大師原研哉操刀的新Logo,卻因為「從方的變橢圓的」引起網友討論。

Image Source:微博/小米公司

文/閻芝霖

小米集團在3月29日於北京舉辦春季新春發佈會,除了宣布將進軍智慧電動汽車,也發表由日本設計師原研哉操刀、斥資200萬的全新品牌Logo,照片一曝光,從方角變圓角的設計讓廣大網友好奇「差在哪?」,更調侃「錢好好賺」,但背後設計其實是「數學公式」算出來的。

 

Image Source:微博/小米公司

小米官方表示,新的Logo請來武藏野美術大學教授、日本設計中心(NDC)董事長原研哉親自操刀,耗時三年完稿,採用「超橢圓」替換原先的方形輪廓,乍看之下新Logo只是從方變圓,但背後融入「Alive」的設計理念,從「科技與生命的關係」出發。

不過新Logo一亮相,便引來許多網友的嘲笑,中國網友湧入小米的官方微博,調侃「上當了」、「設計師是不是用三星手機啊,截個圖就出來了」、「我上我也行」,台灣網友也不解表示「底層設計師覺得困惑」、「錢好好賺XD」,也有網友認為「有可能設計原稿完全不同,但思想老舊的高層想保有原本設計的感覺,改來改去迫於無奈就變成這樣了」。

Image Source:微博/小米公司

原研哉也親自錄製影片解釋小米新Logo的創作理念,他認為科技越進化就越接近生命的型態,對此他提出「Alive」為設計概念來回應小米的企業理念,這次的設計不僅是針對形象,更是針對內在精神,設計團隊從正圓形到正方形中進行各種驗證,在過程中遇到一個數學公式「|x|^n+|y|^n=1」,並將各種變量n帶入公式,經過各種對比採用「n=3」來體現「Alive」,再經過各種文字曲度進行驗證,找到與外型匹配的形狀。

 

小米新Logo也在設計及行銷社團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佩服原研哉說故事的能力,認為「品牌內在表達都看到小米的野心」,但也有許多網友看了創作理念的影片後仍表示「還是比較佩服小米的決策者」、「沒能傳達到想要傳達的對象,論述雄厚也沒有意義」、「還是不理解200萬花在哪」、「如果原研哉不是大師早就被罵爆了吧」。

【延伸閱讀】

合伯金庫、葉問火鍋是哪間?全台「難認Logo」網笑:不只我看錯

瑞穗咖啡牛奶LOGO爆冷秘密曝光!網友得知驚呆:蒙在鼓裡好幾年⋯

跟風恐洩漏個資?網瘋迷AI換臉神器「去演」 小心背後資安危機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