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種家具千萬「別用買的」!老司機揭:內行人只找木工訂製

你最近也有添購新家具的需求嗎?先來看看大家公認最好別「買現成」的家具有哪些!

image source:pxhere

文/勞倫溼

買了房子之後,最重要的就是把家中布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添購各式各樣的家具就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如何營造出自己喜歡的風格特色,選擇適當的家具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但現在許多人都習慣直接去家具店,或是網路上訂購現成家具,雖然這樣快速又方便,卻不一定是最好的做法。事實上有三種家具,是連設計師都會建議「千萬不要買現成」,原因是就算再便宜,也比不上找木工師傅訂製來的更經濟又實惠!


#1 衣櫃

每個人的房間裡一定都會有衣櫃,不過很多人不知道,衣櫃其實最好別買現成的。除了風格容易與房間不搭,收納方式更容易與自己的習慣有所差異,特別是很多人可能會屈就於房間太小,買小型的矮櫃,後來才發現使用上有種種不方便,形同浪費。

比較正確的做法是可以詢問木工師傅的意見,事前詳細溝通,告知自己喜歡的風格與房間格局,並選擇自己喜歡的材質,這樣訂製下來成本不一定會比較貴,材質還有可能比買現成的更好,實用又方便。


#2 電視櫃

電視櫃絕對是客廳中不可或缺的家具,市面上現成的款式也有許多種可供挑選,但光是考量到大小與材質,想要找一個大小適中,放在客廳裡剛剛好的電視櫃就很困難,更別說還要挑選到一個價格合理,風格又剛好與整體搭嘎的款式。

image source:furniturepalacekenya


其實只要事先量好家中客廳預留的空間大小,並想清楚自己喜歡的風格與材質,找木工師傅訂製,往往可以在自己所能負擔的預算中,擁有更好的選擇。


#3 廚房系統櫃

買一組現成的廚房系統櫃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不管是收納空間還是廚具位置都全面規畫妥當,讓人覺得不須額外煩惱,十分方便。但其實這種看似功能全面的系統櫃,才更應該用訂製的方式處理。

由於每個人的習慣不同,很多時候難免有許多自己不需要的空間或功能,或是少了自己更需要的設計,若是選擇與木工師傅訂製,不僅可以捨棄掉那些不必要的空間,將預算拿來規劃到其他方面,未來使用上也必較不容易後悔!


延伸閱讀

收納狂最無法忍受的3大時刻!「阿嬤的冰箱」讓網友嚇歪:太崩潰

真的可以躺著瘦!日本研究:飯後只要「躺對姿勢」就容易瘦

從吃飯看出人品好壞!發現這4種舉動…別跟他當朋友比較好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